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磊《电波》收获多 自学日语被封“刘磊平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4日09:50
刘磊《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刘磊《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唐德翻拍剧目《永不消逝的电波》经过几个月的拍摄,日前已圆满杀青。剧中日本打手江口的饰演者刘磊可谓收获颇丰,不仅学会了罗马音标,更是被导演“赐”了个日本名——刘磊平措。

  自电影《小夜刀》中与韩国美女全智贤合作而备受关注的青年演员刘磊,此次在《永不消逝的电波》中饰演日本特务机关76号里金井一手下的一个打手江口。由于这个特殊身份,在拍摄时日语就成了刘磊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学习之后,刘磊自曝说他已经从通篇的日语中不知不觉中学会了罗马音标。

  刘磊表示说,其实学会罗马音标就好比学会了汉语拼音,或者英语音标一样。你可以很轻松的准确读出每个字的发音来。他还表示,自己将琢磨着再学习下日语50音,认识了那些假名,日后就可以自学日语了。

  然而更为有趣的是,在扮相和语言上都很“日本”的刘磊竟然也被导演开了把涮,“整个剧里连小仓都会说中文,就江口不会,到时候就说这是个日本演员,在演员表上打上刘磊平措。”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