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新闻点名再批低俗化 卫视相亲节目收视下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2010年06月24日07:55
视频:央视新闻聚焦电视相亲 点名批评拜金女马诺

  搜狐娱乐讯 曾经火爆荧屏的相亲节目,在广电总局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后,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人民日报》、新华社率先发文,批评电视相亲低俗化;昨晚的《新闻联播》播出了浙江台停播整改相关栏目的消息,随后的《新闻1+1》栏目更以专题的形式,对诸多相亲栏目进行了点名“批评”。

  “拜金女”马诺在《新闻1+1》节目中被专门提及,除再度剪辑出其出位的言论外,还挑明了她目前“身价倍增”的事实。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以评论员的身份出现,总结相亲节目乱相的原因为:“有的节目在导向上存在问题,影响社会整个价值观念的建设和发展”;“收视率的追求、广告的追求、营收的追求,其实是绝不能够触碰社会公众这种价值观的底线,它不能够挑战公众的承受力。”

  受此影响,再加上世界杯的强大“冲击波”,《非诚勿扰》《百里挑一》等红火一时的电视相亲征友栏目,收视率呈现出集体下滑的趋势。本月19号和20号(即总局文件出炉后第八日、九日)两期《非诚勿扰》,收视率分别为3.23%和3.32%,与其巅峰状态时动辄破4%的记录无法相提并论,但在众多综艺栏目中仍非常可观;东方卫视《以一敌百》从最高收视0.85%回落到目前的0.65%;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稳定在2%左右。

  对节目进行整改迫在眉睫。早在总局文件下达前,《非诚勿扰》就已经有了不小的改动,不仅嘉宾的尺度有所收敛,整个节目的风格也从此前的激烈转向温情;浙江卫视非常“高调”地停播了《为爱向前冲》,接档的节目仍是此前的《冲关我最棒》;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停播两周整改,《剧风行动》将节目全部进行了剪切并减缩了播出时间;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与东方卫视的《以一敌百》目前还未有大动作出现,湖卫总编室主任李浩告诉搜狐娱乐:“我们会严格自省,内容方面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动,但在审片和嘉宾的选择上会加大把关的力度。”

  当然不乏“逆水行舟者”的身影:6月24日起,云南卫视将在每周四、周五晚间的20:08强档推出全新制作的“真实情感交友节目” ——《真爱无敌》。

  评论——时代周报:行政权力能干涉“电视相亲”吗?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电视相亲”有些审美疲劳了,确实该整顿一下
娱乐节目为大家娱乐,“电视相亲”节目很轻松
“拜金女”马诺的言论不敢苟同
矛头全部指向马诺有些不合适
没看过这类节目……
马诺痛哭向全国观众道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