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海洋天堂》获赞 久石让部分配乐被“雪藏”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6月23日10:42
久石让是日本国宝级作曲大师

  6月18日上映的年度温情大片《海洋天堂》连番遭遇全场观众的眼泪洗礼,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扮演的患难父子是电影的最大亮点,很多观众在观影后发表落泪感言:“剩下半年不可能有另外一个电影能让人如此飙泪了。”除此之外,杜可风柔美的镜头语言,张叔平朴实无痕的剪接,久石让动人的电影配乐在《海洋天堂》中浑然天成,爆发出极佳的化学反应,也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据片方透露,为了体现《海洋天堂》的故事原貌,力求给观众展现自闭症家庭最真实的状态,久石让为电影创造的很多催人泪下的配乐都因电影情节需要而割舍和放弃。对此,导演薛晓路坦言,放弃久石让的大师配乐而力求《海洋天堂》的朴实无华和真实性,是对自闭症家庭的最为生动的展现。

  久石让是日本国宝级作曲大师,曾为宫崎骏多部作品担纲音乐制作。在《海洋天堂》中,久石让的编曲温柔感人,却并不出挑,令很多观众感到意犹未尽。对这样的评论薛晓路表示:“久石让曾为《海洋天堂》创造出最动人的旋律,原本是要配合影片最高潮的冲突——文章被送入福利院的‘生离’之夜,这段旋律被业内人士评委‘世上最动听的旋律’,但却因优美的声音削弱了生离的痛苦,为了电影的精益求精,经过多次讨论、反复试验后,久石让精心制作出的这段配乐最终遭到弃用,无缘《海洋天堂》。”

  然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坚持真实,不用音乐过度渲染,导演的力保令《海洋天堂》呈现出一种苍白的震撼,让生离的悲痛赤裸裸直叩观众的心扉,使影片更加完美。导致很多观众在电影放映结束播放字幕时才发出惊叹:“原来这样质朴的电影背后隐藏着如此众多大师的心血。”放弃催人泪下的电影配乐而保全电影的真实性,足以说明《海洋天堂》对电影品质的精益求精,更体现出《海洋天堂》的诚恳,而主创和幕后对电影品质的专注探索精神,也让人感受到国产电影萌发出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