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玩具总动员3》 > 各方评论

新京报:《玩具3》笑泪并重 晋升最佳动画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10:16
《玩具总动员3》笑泪并重

  皮克斯总把动画片做成男女老少通吃,与其自成一体的3D技术相比,好剧本才是其命脉所在。30位本报读者近日在国瑞城百老汇影院观看了影片《玩具总动员3》,并给出了平均分91.93的高分,令该片超越了《功夫熊猫》(89.94分)成为动画片类最高分,一并成为仅次于《阿凡达》(93.48分)的本报观影史亚军。

  玩具越狱情节紧张

  今夏上映的《玩具总动员3》让主角牛仔伍迪和巴斯光年等变成一堆即将报废的玩具,他们被送往幼儿园,但却遭遇玩具恶霸,上演了一出越狱好戏。在牛仔伍迪的带领下,他们首先把被坏人洗脑的巴斯光年绑架,然后派土豆先生出去接应,芭比娃娃上演美人计诱惑男友,伍迪去搞定监视系统,这一连串动作戏似乎是从风靡一时的美剧《越狱》中寻觅的灵感,布置周密、情节紧张,搞笑情节穿插其中,一改开头部分有点伤感的氛围,牢牢地将观众的屁股钉在电影院的座位上。

  各有妙招笑声频频

  在“越狱”过程中,有33%的观众认为最搞笑的情节是“土豆先生把自己变成了一张大饼却遇见鸽子”;而40%的观众认为巴斯光年突然更改为西班牙版程序,兼具西班牙人的性感,对女牛仔一见钟情的桥段超级搞笑。此外,分别有13%的观众将票投给了“土豆太太把眼睛放在门缝下面观察敌情”和“芭比娃娃靠着撕裂男友的衣服逼供”的情节。还有观众补充说,书虫看到芭比扮演的男友穿高跟鞋,联想到他一贯很“娘”不屑地“切”了一声,这段隐晦的桥段令观众会声一笑。

  泪点精准情感动人

  就像皮克斯的所有电影一样,《玩具总动员3》也没有忘记在结尾大打煽情牌,该片导演李·昂克里奇就表示,该剧的情感主线就是旧玩具和主人之间的关系。60%观众认为,电影尾声老主人安迪给旧玩具找到爱他们的新主人最为动人。另有33%的观众认为“玩具们深陷焚化炉,坐成一圈拉着手”的情节最感人。“回家妥善安置玩具去。”是不少观众看完影片后的感想。

  ■ 人气角色

  巴斯光年 16票

  土豆先生 10票

  草莓熊 2票

  牛仔伍迪 2票

  鉴于人气评选只有一张票,大家只好投给本集最抢镜的巴斯光年,让呆头呆脑的机器人首次超越了坏坏的伍迪,成为玩具系列的人气王。土豆先生变大饼变香肠的神奇变身能力也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感人段落

  老主人安迪带着小朋友玩耍旧玩具。 18票

  面临最后的大结局,大家互相拉着手。 10票

  牛仔伍迪掉到垃圾车后,伙伴们冲上前救他。4票

  牛仔伍迪决定回幼儿园救伙伴们。 2票

  ■ 观众评语

  ●充满了皮克斯的情怀。100分

  ●大熊很像王天林,芭比适合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99分

  ●以为大熊会变成好人,结果没有,不俗套。95分

  ●笑点频频,泪点不少。顺便感触一下自己不见的玩具。95分

  ●要把“玩具”前两部再看一遍。96分

  ●越狱戏好正。90分

  ●3D感太弱了。算上“飞屋”,草莓熊才是最孤独的。90分

  ●回家妥善安置玩具去。90分

  ●好玩又感动。85分

  ●前面进入较慢,后来就渐入佳境。皮克斯的动画全部情感充沛。85分

  ●对童年的美好回忆很真。85分

  ●火炉那段让人想起《星战前传3》。85分

  观影评分:91.93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6月21日

  本版撰文/大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