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反光镜

京华时报:爱心撑起《海洋天堂》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建礼
2010年06月23日08:02

  看完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海洋天堂》之后,我要说,爱心撑起了这部首次关注自闭症(孤独症)患者的中国电影。

  没有爱心,这部剧情简单到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的电影,根本不可能打动观众。与同是关注自闭症患者的经典电影《雨人》相比,《海洋天堂》故事简单、情感质朴,应该说在艺术水准和表现技巧方面远不如前者,但在真情实感方面毫不逊色。

  片中,李连杰扮演的身患绝症的父亲,深深地感动了观众。但影片并非刻意煽情,而是用内敛克制的叙述手法,通过一件件琐碎的小事,让平凡而伟大的父爱,像涓涓细流一样,淌进了观众的心灵深处。直到结尾,父亲病逝,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自闭症儿子,学着父亲生前教的一点一滴开始独自生活,全片的情绪才达到高潮,很多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没有爱心,这部投资仅700万元的电影,根本请不起主演李连杰、摄影杜可风、美术奚仲文、剪辑张叔平、作曲久石让这套华语电影的豪华制作班底。没有他们的倾情加盟,这部反映自闭症孩子和父亲之间感情的文艺片,不可能引起全社会如此高的关注度,自然也不可能吸引这么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去了解一个自闭症患者的家庭生活。

  爱心撑起《海洋天堂》。通过电影这个极具影响力的媒介,《海洋天堂》又反过来向每一位观众,传递这份父亲对儿子、社会对自闭症患者的爱。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