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第13届上海电影节闭幕 《大地》荣获评委会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2日14:42
成泰燊
成泰燊

(左一)导演(左二)主演成泰燊(左三)女主
(左一)导演(左二)主演成泰燊(左三)女主角

  近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落下帷幕,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夺得金爵奖。而素有“第六代导演御用男主角”之称的成泰燊主演的影片《大地》则荣获了评委会大奖,成泰燊也是本届上海电影节唯一一位有两部作品入围传媒大奖的演员,另一部作品为《马文的战争》。

  影片《大地》以一位真实人物为原型,表现了成泰燊饰演的科学家“宇文辉”为改变土地盐碱化难题毕生奋斗的故事,导演哈斯朝鲁延续了以往作品的朴实风格,描绘出特殊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伟大事迹。《马文的战争》根据叶兆言同名小说改编,讲述成泰燊饰演的男主人公“马文”和妻子离婚后,仍然住在同一屋檐下,由于没有新房,妻子再婚后的丈夫也搬来同住,引起一系列冲突。成泰燊凭借在两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而一度成为焦点,最终《大地》荣获了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