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回头 > 新闻动态

《永不回头》央八热播 关注刑释人员引热议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6月22日10:25

  本报讯 由李保田(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武、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永不回头》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首次聚焦刑满释放人员这一特殊群体,讲述三个刑释人员自我救赎的故事。开篇沉郁浓烈的悲情色彩,几位主演颠覆自我的表演,都显示了该剧与众不同的现实主义气质,没有煽情、眼泪,却触动了观众的心。

  在报社工作的观众李先生表示,各种生活剧、言情剧、古装剧充斥荧屏,已经很久没看过这样一部直面现实和人心的感人之作。“刑满释放人员,以前总是觉得面目可憎,避之不及,完全没有想到这些人内心是如此的脆弱,而他们回归社会的道路又是那样的艰难,很久没有被一部电视剧这样感动……真应该让那些只爱拍小三、富二代以及那些矫情又滥情的戏人好好看一看,毕竟影视剧的创作还是要有社会责任感的。”出租车司机老赵颇对李保田、姜武在《永不回头》中的遭遇感同身受,他说自己一边流泪一边看剧,十几年前,自己因为酒后帮朋友出头伤了人,被判入狱。刑期不算长,但出狱后的经历更让他痛苦:所有人见了他都像见了瘟神一样远远地躲开,找工作没人要,亲人朋友也不愿意见面,“人虽然从监狱里放出来了,但精神上却好像一直在坐牢。”

  在《永不回头》中,“老戏骨”李保田挑大梁饰演悲苦的刑释人员“刘常明”。他说,自己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塑造刑满释放人员,可“刘常明”的故事深深将其打动,“演员就是要善于感动,并且善于用角色传达出让自己感动的精神。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