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迪士尼舞台剧《三大经典童话》 > 迪士尼舞台剧《三大经典童话》精彩新闻

舞台剧《三大经典童话》 镜框舞台机关重重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22日09:32

  7月14日至18日,美国原版迪士尼舞台剧《三大经典童话》将登陆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5天时间演出12场。这是迪士尼第一部为中国观众量身定做的中文版舞台剧,《白雪公主》、《灰姑娘》以及《美女与野兽》这三部孩子们最熟悉的童话,将由迪士尼最大牌的明星——米奇和唐老鸭通过一种特别巧妙的方式带领现场观众亲身感受。

  舞台被别出心裁地“包装”成了一个镜框式的童话世界,蓝丝绒的幕布和金碧辉煌的舞台边框让人好像置身于一个奇幻的国度。舞台的右侧,贯穿全剧始终的魔法书已经“打开”,剧中每一个故事都将从这本魔法书开始,由一系列的生动景片逼真展现。对于米奇和他的朋友们,这本魔法书是一个充满英雄、公主、冒险和变化的地方。迪士尼用巧妙的艺术手法,跟原版的动画电影相结合,米老鼠和他的朋友们会在这里发现很多道具。如桶和拖把、维多利亚风格的椅子或者木箱,每一样物品都似乎不太起眼,但偏偏就是这些小物件将主人公们引入到一个又一个故事当中。

  在演出过程中,舞台上的机关重重,比如在舞台的左侧安置的一个玻璃镜框,里面有一朵红玫瑰。当演到“美女与野兽”段落的时候,玫瑰花会每隔10秒钟就掉落一瓣,以显示美女与野兽的爱情时间在飞速流逝。当美女终于爱上野兽的刹那,只见台前降下一块帷幕,被打上激光花样,3秒钟后,“野兽”的外袍突然被天空“抓”走。原本满身是毛的“野兽”一下子变成了身穿白色镶金华服的英俊王子。这一切都是瞬间发生,你即便在现场不眨眼地死死盯住舞台,也不会知道是如何做到的,诸如此类的神奇魔法,整场演出中将不停出现。

  另外,演员头上还装有感应器,追光灯不用人力打光,而是自动的,这也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几位女主人公的服装,在传统的古典美之外,又镶上了很多亮片,使之具有更华丽的现代味。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们身上这些精美奢华的服装都是迪士尼御用的手工师傅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记者王菲)

  演出时间:7月14日-18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主办方订票热线:65046966、800-810-8798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