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里奥-努奇独唱音乐会 三次返场唱“复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9:09

  世界著名歌唱家里奥·努奇前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独唱音乐会上,当他与张立萍再次演唱歌剧《弄臣》中的“复仇二重唱”时,全场观众沸腾了,欢呼声和掌声使得他两次返场重唱了这个他最为拿手的唱段。一个唱段在同一个音乐会上唱三次,这创造了北京舞台前所未有的奇迹。而这已经是里奥·努奇今年在北京舞台上第七次演唱这个歌剧唱段,在6月16日和18日他主演歌剧《弄臣》时,每每第二幕结束时都会应观众要求返场重唱“复仇二重唱”。算上去年在北京演出时引起的轰动,里奥·努奇在北京一共唱过九遍“复仇二重唱”。一位声乐专家称:“这首‘复仇二重唱’经他这么演唱也许会成为未来中国歌唱家在音乐会上经常演唱的一首名曲。”在对意大利歌剧艺术了解有限的北京,里奥·努奇演唱的歌剧选段“复仇二重唱”能够如此受欢迎,足见歌唱家技艺的精湛和在北京受欢迎的程度。

  与去年努奇来北京演出不同,今年他不仅带来歌剧,还带来独唱音乐会。前晚的音乐会上,努奇一开始就以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快给大忙人让路”引发全场第一次热潮,尤其是在演唱结束时他拿出一把中国纸扇作为道具,引起观众会心一笑。随后,他演唱了意大利歌剧《茶花女》、《唐·卡洛》、《假面舞会》、《清教徒》、《安德烈·谢尼埃》等的片段,还与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一同演唱了《茶花女》和《弄臣》的二重唱。

  歌剧《弄臣》在过去也曾在中国演出过,但是从没有像努奇这次表演这么受欢迎。很多观众说:“没想到这一段这么好听,而过去别人唱就没有这样的感觉。”如果未来这首“复仇二重唱”能够像《今夜无人入睡》、《饮酒歌》那样在中国流传,里奥·努奇绝对功不可没。(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