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青歌赛也玩“爆冷”马海生金美儿无缘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7:58
流行组冠军阿鲁阿卓
流行组冠军阿鲁阿卓

  经过连续四日的角逐,“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青歌赛个人单项流行组决赛落入帷幕。与迭爆冷门的世界杯一样,流行组也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赛前夺冠的大热门金美儿、马海生、曹芙嘉都无缘问鼎金奖,冠军最终由中国文联代表队选送的阿鲁阿卓获得。

  青歌赛赛场也“爆冷”

  在之前举行的个人半决赛中,金美儿、曹芙嘉、马海生分别以97.03、96.59、95.88分的高分位居前三,而阿鲁阿卓则以95.59分位列第五。金美儿和马海生的强势表现,更使得网友们一片质疑身为空政代表团领队的韩红请强援助阵的质疑。在空政如愿夺取团体赛第一名之后,不少观众也认为流行组个人单项冠军也几乎花落空政。但阿鲁阿卓却用自己的演出证明,不仅只有足球场上能够爆冷,在青歌赛的舞台上同样也有出人意料。在第一轮演唱规定的33首各民族民歌的环节中,因为在规定曲目中没有彝族民歌,第四位出场的阿鲁阿卓选择了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与新疆选手西尔艾力演唱同样的歌曲。歌曲相同,曲风却完全不一样。歌曲中增加了说唱、街舞等时尚元素,节奏感也更强。最终阿鲁阿卓以198.610的高分勇夺金奖,也给自己即将到来的生日送上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

  马海生金美儿无缘金奖或因“还债”

  来自贵州彝族的阿鲁阿卓是总政歌舞团青年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最高奖“金钟奖”通俗唱法金奖、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铜奖得主,从绝对实力上来说绝对具有竞争金奖的实力。只不过因为在比赛前半程像金美儿、马海生等人的风头太劲,导致这样一位实力派选手无形中遭到了忽视。或许,这也帮阿鲁阿卓摆脱了不少外界压力,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过程中去,最终获得了金奖的好名次。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因为在半决赛的时候马海生、金美儿的高分已经帮助空政拿到了团体赛的冠军,此番个人赛的金奖旁落更像是一种“还债”,阿鲁阿卓的金奖多少有些利益分配的味道。(英迈/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