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五大“反常”:话题女星大聚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7:17

  第13届上海电影节举办于中国电影最为繁荣蓬勃的一年。但是当中国电影人大多在想着赚钱而不是艺术表达,即便是上海电影节这样的国际A类电影节,都不可能像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前的那句祝福一样,做到“更像一个电影节”。羊城晚报记者在上海电影节九天,观察到以下怪现象。

  怪现象1:话题女星大聚会

  这次的上海电影节,之前因为种种原因“不方便”亮相的话题女星都来了,包括“后艳照门时代”的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离婚后的阿Sa、未婚先孕的赵薇、“鄢泼被打事件”的女主角李小冉、久未在内地影坛亮相的汤唯……她们的出现严重侵占了媒体版面,让很多大片大腕都靠边站了。开幕头天吴宇森的《剑雨江湖》发布会,主演杨紫琼、大S、余文乐、吴佩慈都没能吸引来众多记者,因为记者们都赶去看金爵奖评委赵薇了!另一个是周星驰的《长江七号爱地球》,因为Lucas的出现,很多报纸甚至连星爷的一张照片都没地方登。

  怪现象2:二线明星赶场忙

  吕良伟这次一连为《喋血孤城》和《澳门1949》两部历史战争题材电影宣传;“道哥”刘桦有《一不留神》和《爱情36计》两部情感喜剧新作亮相……在电影越拍越多的现状下,这些二三线演员都成了大忙人,大牌当然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连吴宇森这样的大导演都哀叹,现在拍电影很“困难”,想找的演员都没档期。贾樟柯也慨叹,缺演员使他的《在清朝》迟迟无法定下阵容。

  同样赶场忙的还有女主持人们,她们周旋于各种电影的发布会,忙到脚不沾地头脑混乱———一位女主持在主持《海上传奇》发布会时,把片名叫成了《上海传奇》,把贾樟柯叫成了“贾小刚”。

  怪现象3:闭幕式明星放鸽子

  本届电影节闭幕式星光惨淡,当晚红毯明星最大牌的就是赵薇、吴宇森、成龙和吕克·贝松夫妇。很多之前预告要来的人———陈凯歌、冯小刚、周润发、周星驰、李连杰、葛优、巩俐、杨紫琼、舒淇、甄子丹、林志玲、约翰·库萨克、威尔·史密斯父子和常盘贵子齐齐放了闭幕式的“鸽子”。跟电影不搭界的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和周立波倒是起劲地出现了。有记者评论:“明星们缺席闭幕式的画外音很明显———他们只是把电影节当成大秀场,要的是人气和票房,得奖与否根本没人在乎!”

  怪现象4:论坛炮轰火力足

  这次上海电影节有不少论坛,本意都是探讨电影的发展和合作,但每个论坛讨论到最后都成了“炮轰会”。冯小刚在讨论中西合作的论坛上,炮轰好莱坞到中国来“骗钱”;在电影营销论坛上,彭浩翔炮轰中国电影的广告植入“不要脸”;3D论坛上,导演们炮轰现在的3D片大都是“大烂片”……

  怪现象5:竞赛影片很陌生

  近年金爵奖候选的10部影片,8部影片是名不见经传的国外片,两部中国片里,大多数人也只认识李连杰的《海洋天堂》,另一部由傈僳族少数民族演员出演的《碧罗雪山》,最后还成了大赢家。记者们的精力大多都花在各种国内商业片的宣传发布会上。贾樟柯说得直白:“上海电影节确实应该提高一点竞赛片的质量,或许还少一点经验吧,毕竟还是一个年轻的电影节。”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