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要拍电影》 > 新闻动态

“我要拍电影”决出全国四强 北电导演系大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7:12
评委宁财神
评委宁财神

徐小明与全国四强合影
徐小明与全国四强合影

  日前,由华影盛视和湖南卫视联合打造的大型导演选拔节目《我要拍电影》进行了全国五强进四强的淘汰赛,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残忍比拼,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三位研究生周楠、韩轶、宋迪和目前正在加拿大研读电影专业的陈弈甫顺利晋级,而《我要拍电影》近万名报名选手中的最后一位草根派导演李春啸惨遭淘汰。全国四强的总决赛,将成为中加两大学院电影流派的对决。

  挑战公路片难倒选手 评委一致对战李春啸

  本场五进四比赛,选手需要开车30小时,从长沙抵达上海,并在行进途中完成公路题材的短片拍摄。最先到达上海的两位选手,也顺利成为擂主,在昨日进行的5-4比赛中率先取得主动。最终,李春啸和周楠成为擂主,他们也分别选择陈奕甫和宋迪打擂。而留在了打擂台上的韩轶,则要在两组打擂赛中暂时告负的选手中选择一位打擂。并最终产生进行终极pk的选手名单。

  由于公路题材时间紧、不可控因素多、场景不熟以及考题偏难等实际因素的存在,选手的发挥也受到了极大的考验。扎实的基本功和充足的积累成为了保障选手晋级的最好利器。五强选手的作品里,宋迪的《无路可逃》作为公路悬疑题材电影在影片的节奏、音效、剧情等多方面均有过人之处,饱受评委好评。韩轶的《边走边爱》则干脆拍出了中国式公路电影的爱情与唯美,将男女主人公周游世界的浪漫与恐婚的现实,在南方国道的乡间美色的映衬下让人遐想连篇。而陈弈甫的《绝对男友》则把公路电影中男人、女色、性诱惑等美式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遭到评委非议的,则是李春啸的《无路可逃》,评审马家辉一针见血的表示,是选手底气不足的表现。

  最终,陈弈甫战胜了李春啸,宋迪打败了周楠,两大擂主纷纷守擂失败。只能等待韩轶的挑选决战。而韩轶一句要和周楠打决赛,也把李春啸逼入了绝境。本场比赛,李春啸的作品《无路可逃》以三段式的结构,贯穿在一个编剧苦恼于“江郎才尽”的郁闷情绪之中。从《大兵瑞恩》到公路mv到“断背山”,片中主人公苦恼于想不出剧本,并以一句“有本事你淘汰我”作为情感宣泄句号。尽管李春啸对此的解释是,对于当下电影现状的一种不满。但场上的四位评委还是纷纷表态,认为这是他底气不足,想力辟蹊径的做法。遭到评委一致攻击的李春啸也在两轮的打擂战中接连败北,不得不面临和周楠pk的局面。

  五强父母亲人到现场 父亲节情感主题催泪

  在昨天的比赛中,我要拍电影节目组也把五强选手的父母或家人接到了长沙的演播厅。由于恰逢父亲节,因此拥抱与感恩也成为昨天比赛的一大基调。与家人久违的选手纷纷敞开心扉。李春啸干脆讲起了和妻子因为电影而发生的矛盾与感恩,而周楠、陈奕甫、宋迪、韩轶的接连向父亲表白,则颇为感人催泪。最终,韩轶现场清唱的一曲《传奇》,代表所有选手向家人致敬。

  五位选手在电影上取得的成绩,也与家人的支持息息相关。台湾选手陈弈甫的父亲表示,自己在陈奕甫小的时候带他进影院观影,没想到完全改变了陈弈甫的人生.看到有一天陈奕甫可以给自己讲新的电影,甚至是自己拍电影了,作为父亲的他感到非常骄傲.这次为了到现场给陈奕甫助威,还推迟了欧洲工作的行程安排。周楠的父亲则在节目里坦言,自己是周楠2003年第一部作品的投资人、制片、司机…,但是看到周楠的作品,真的为儿子感到骄傲。昨天宋迪的父亲因为养病没有到达现场,宋迪表示,自己在心中向父亲鞠躬,引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五位选手的感恩与真诚,也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选手们背后的故事,家庭的支持,也让人不禁的体会到。电影拍摄不仅仅是一个团队的工作,更牵扯到一个个家庭。

  学院派最终大胜草根 徐小明寄予选手继续努力

  经过三轮擂台大战,李春啸连败两场不得不直面与周楠的终极pk。对此,本期的金牌大导演,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也在一开篇便善意的告诉所有选手,一场比赛的胜负远不及一辈子孜孜不倦的追求、努力、投身电影来得重要。他也以自身的亲身经历表示,《我要拍电影》对于所有的新锐电影人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他相信赛场上的所有选手,都会在未来,支撑起中国电影的一片天空。

  最终,徐小明公布结果,周楠晋级,李春啸被遗憾淘汰。对于这样的结果,李春啸也表示,从七强比赛开始,自己就做好了被淘汰的准备。没想到一路走来,进入全国五强。到了真正离别的时候,自己倒不知道说些什么好。而徐小明则寄语说,继续努力,明天一定会更好。

  四强选手北京台北拍摄 决赛恐成北电内战

  据悉,四强决赛已在今天拉起。本期的比赛主题是朋友帮帮忙。选手们可以任意的选择拍摄城市,邀请自己的朋友组成团队,帮助完成任务。四强中的三位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周楠、韩轶、宋迪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回到大本营北京拍摄。而陈奕甫更是拉来台湾的一干好友,他自己也在今早踏上了前往台北的班机。

  待到四强比赛结束,《我要拍电影》将正式进入比赛最高潮。三位全国最好的新锐导演将脱颖而出。届时,无论四强赛结果如何,比赛中都会有至少两名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学生决出华影盛视年终贺岁档大银幕电影的导演权。比赛也势必会成为中国的电影学院派和加拿大的电影学院派的一次交锋。甚至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一场内战。而无论四强赛结果如何。四位新锐导演的一举成名和一步登天(即没有按照传统电影界发展模式缓慢发展便可以得到大银幕电影执导的权益),却已经是不可更改的事实。而《我要拍电影》节目对于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也将后续展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