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演员介绍 于爽 饰 刘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4:47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995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现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班。

  于爽有着金属般的音质,特别是在高音区高亢、嘹亮,极具穿透力,是不可多得的男高音。在2000年,应奥地利萨尔兹堡大师班的邀请赴奥学习后,他的演唱更富艺术感染力。

  他曾在歌剧《屈原》中饰演宋玉,应中央歌剧院的邀请在大型历史歌剧《霸王别姬》中饰演韩信,受到国内专家、同行及观众的一致好评。2005年,与著名歌唱家彭丽媛共赴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演出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刘爽,获得成功。2006年,在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饰演男主角杨晓冬;2007年参加大型民族音乐剧《曲水流觞兰亭会》排演,成功饰演男主角王羲之。

  2001年,赴比利时参加第十四届维尔维埃国际声乐比赛,获优秀奖。同年参加全军首届军旅歌曲电视大奖赛,获演唱二等奖。2002年参加全国第十届哈药六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专业组美声唱法银奖。2003年参加全国金钟奖声乐比赛,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