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心计 宫心计下载 > 新闻动态

制片人回应《宫心计》抄袭争论:相似不是神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8:51

  本报讯 香港TVB的年度剧《宫心计》目前正在浙江卫视播出,收视很不错。不过也有观众反映,《宫心计》跳不出宫廷斗争的老套路,不但与TVB之前的热播剧《金枝玉孽》很相似,甚至有抄袭韩剧《大长今》的嫌疑。对此该剧监制梅小青回应称,相似不是“神似”,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的刘三好比李英爱演的大长今更加具备中国女子的传统美德和修为。

  “《宫心计》没有抄袭《大长今》,”梅小青说,“剧中塑造了‘真善美’角色刘三好,虽和大长今有几分相似,但《大长今》都过去多少年了,不会迟钝到2009年才抄袭吧?”

  此外,《宫心计》的大团圆结局也被视为俗气的“TVB式结局”,对此梅小青表示,其实拍了两个版本结局,而之前计划播出的结局并不是现在这样的,“本来,郑嘉颖扮演的角色是死了,但觉得刘三好命运这么坎坷,人这么好又这么努力,应该有个美好的结局,于是才把之前悲惨的结局改成大团圆,而这个结局也是当时香港观众票选产生的。”

  梅小青是香港TVB的才女监制,她监制的诸多电视剧都获得好评,她说拍摄《宫心计》既圆了自己想拍一部古装大剧的梦想,也是一次偶然中迸发的灵感,“有一次我去佛堂,看到了一篇小学生用三好为题写的作文,内容是说要做好事、说好话,当时一看很有感触,往往是越简单的做人道理我们反而越容易忽视,所以我就想以这个主题做一部电视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