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落幕 影帝影后都没来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0年06月21日08:02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落幕,《当幸福来敲门》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的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编剧三项重量级大奖。可惜的是,本届影帝影后都未能亲来领奖。青年导演刘杰凭借《碧罗雪山》拿下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等4个奖项。

  刘杰得奖也抱怨

  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走过了13年,还没有国产电影能在主竞赛单元获得3项大奖,还附带将“特别奖”也收入囊中的。但由青年导演刘杰执导傈僳族原生态电影《碧罗雪山》就创造了这样的奇迹。昨晚,第13届上海电影节的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碧罗雪山》获得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大奖、最佳音乐和评委会特别嘉奖4项大奖。其中,“评委会特别嘉奖”是颁给片中第一次演戏的两位傈僳族原生态演员的,他们昨晚穿着民族服装亲临现场领奖。刘杰领取评委会大奖时,首先“代表怒江20万傈僳族人民”感谢了国家广电总局、上海电影节组委会等一系列机构,然后抱怨媒体对该片不够关注。“电影很小,但电影背后有很多需要关注的人民。我对某些媒体对我们这部片子不够关注感到失望。”“评委会大奖”与“最佳影片奖”性质类似,是对整部影片、整个剧组的奖励。在戛纳、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影片的导演一般会领着该片到场的主创一同上台分享荣耀。刘杰昨晚独自上台领奖时,两位被代表的傈僳族演员正坐在台下。

  《碧罗雪山》4奖在手,另一部参赛的国产电影《海洋天堂》却空手而归。《海洋天堂》将视角对准社会上被忽视的自闭症患者,吸引了李连杰、杜可风、张叔平等一众业内大腕的加盟。虽然是薛晓路的导演处女作,但该片在电影节放映期间凭借真挚的情感打动了许多观众和媒体。

  意大利电影《再吻我一次》是当晚的另一个大赢家。该片由曾经执导过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的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三个重量级奖项。而最佳男演员的桂冠则被意大利和德国合拍的《小镇异国情》夺得。令人惋惜的是,《再吻我一次》的导演、女主角和《小镇异国情》的男演员昨晚都未能到场领奖。

  赵薇红毯独风光

  和星光灿烂的开幕红地毯不同,昨晚上海电影节闭幕红地毯上星光黯淡。完全靠吴宇森赵薇等领衔的明星评审团撑场面。赵薇昨晚一身黑色露肩裙走上红毯,妆容已不如开幕式当天精致,看上去比较富态。但因为昨晚红毯上没有与她名气相当的女星,赵薇依然是红毯上最吸引眼球的明星。不仅如此,赵薇还得到评审团另一位成员比尔-古登泰格的称赞。古登泰格曾经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他昨晚颁奖时透露,他目前最希望合作的女星,就是美丽的赵薇。评审团成员之外,红毯上最耀眼的要数海派清口的当红明星周立波和《歌舞青春》的一干青春逼人的主演。周立波以《唐伯虎点秋香2》主创的身份走上了闭幕式的红地毯,他还趁机向媒体透露,今年10月将跟“小马哥”周润发合作一部《分手专家》。以袁成杰为首的《歌舞青春》主创在红地毯上引发了粉丝的尖叫,在随后的颁奖间歇也奉上了精彩的舞蹈。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 《再吻我一次》(意大利)

  评委会大奖 《碧罗雪山》(中国)

  评委会特别嘉奖 《碧罗雪山》两位小演员

  最佳导演 刘杰《碧罗雪山》(中国)

  最佳男演员奖 克里斯蒂安-乌蒙《小镇异国情》(德国)

  最佳女演员奖 维多利亚-普契妮《再吻我一次》(意大利)

  最佳编剧奖 《再吻我一次》(意大利)

  最佳摄影奖 杜可风《水中仙》

  最佳音乐奖 林强《碧罗雪山》(中国)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