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文章否认是青春偶像派 加入壹基金做义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22:19
  中新网西安6月19日电 (记者 冽玮)当红演员文章18日回到家乡西安,与导演薛晓路一起为电影《海洋天堂》宣传造势。文章明确否认自己是青春偶像派明星,并透露他已加入李连杰壹基金做义工,并在筹备一项专门关注自闭症儿童的艺术慈善计划,为其募集善款。

  《海洋天堂》是中国第一部以自闭症患者为主角的电影,导演薛晓路曾用14年时间在中国第一家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的民办教育机构“星星语”做义工,才写下这一故事。而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李连杰第一次看剧本便被打动,“零片酬”出演。该片幕后的杜可风、奚仲文、张叔平、久石让、周杰伦、桂纶镁等重量级人物亦均以志愿者身份加盟。该片首映后,一位西安影迷表示,“在一个泛娱乐化的时代,这样一部影片难能可贵。”

  18日晚间,文章身着壹基金队服与西安影迷见面。他说为了出演自闭症患者,他特意到北京星星雨(自闭症、孤独症)教育研究所体验生活。已身为人父的文章引用李连杰的话说,“全世界人口中有千分之三是自闭症患者,他们背后是千分之六的父母,那些自闭症患者的家长们的积极心态更让人受震动。”

  有记者问及此前文章出演的都是青春偶像,例如走红一时的电视剧《奋斗》等。这次出演一个自闭症患者,是否会影响他在影迷中的形象。文章一再否认自己是青春偶像明星,还说等女儿长大后,他会向影院借《海洋天堂》拷贝,放给她看。

  提起与李连杰的首次合作,文章表示,“杰老爸非常值得尊敬,也教会我很多东西,学到很多如何做人,如何承担起"演员"二字的责任。今年4月我们还一起去云南赈灾,青海玉树地震时,我和导演将《海洋天堂》的片酬全部捐给了灾区。”目前他和导演正在筹备一项艺术慈善计划,该计划已受到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的支持,计划7月份在上海举办画展、8月份举办与自闭症有关的创意市集,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到自闭症专项基金中。

  《海洋天堂》已经入围上海电影节,对于是否有希望拿到金爵奖,文章说此前影片受到很多自闭症患者家长的好评,对他而言,就像拿到了奖杯一样。而导演薛晓路亦希望该片票房大卖,“票房的好坏对制片方并无影响,因为有很大一部分票房会捐给壹基金做慈善,我们是希望有更多人看到此片,共同关注自闭症患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