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海洋天堂》温情看点:李连杰文章父子情深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6月18日10:32
《海洋天堂》预告海报
海洋天堂》预告海报

  时光网讯 由薛晓路首次担任导演,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桂纶镁等众多明星加盟的《海洋天堂》终于在今天(6月18日)全面上映。本片源自导演薛晓璐十年来为自闭症群体做义工的亲身体验,而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多年来首次“弃武从文”的表演一直以来也是各方媒体关注的焦点。

  影片聚焦一个普通的自闭症家庭,李连杰饰演的父亲王心诚,与文章饰演的22岁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大福相依为命。当王心诚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只剩几个月生命时,如何安置儿子便成为他最大的心愿。

  影片此前在多个城市举行了超前点映活动,获得不少好评。在商业片大行其道的当下,明星们放下姿态出演这样一个关注弱势群体的平实的小电影,也的确难能可贵。

    故事缘于导演十年亲历

  1994年,导演薛晓路成为志愿者,首度接触到了自闭症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十多年来,薛导被患者家人之间的亲情所感动,同时也体会到了自闭症儿童父母的痛苦艰辛,于是想到将他们的故事浓缩成《海洋天堂》搬上大银幕。

  陈凯歌执导的《和你在一起》是薛晓路作为编剧的首个知名剧本,此后她的几个编剧作品多是围绕家庭亲情与温情,此次首次走到幕前自编自导,延续了其作为女性作者特有的温暖视角和细腻笔触。

    李连杰弃武从文饰慈父

  尽管李连杰在《给爸爸的信》中也出演过慈父形象,但是这一次他在《海洋天堂》中完全不以功夫过人的主人公亮相的确是头一遭,因而也引得各方对他演技的表现颇为期待。

  据悉,让李连杰和影片结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便是他的侄子曾患有自闭症,整整九个月把自己关在家中,不愿与外人接触。为了让孩子走出阴影,李连杰在医生的指导下耐心与其交谈,从天文到地理,从哲学到物理。片中李连杰饰演的父亲王心诚为了安抚儿子不惜让他狠咬自己的肩膀,在病情恶化时为了让儿子未来不怕孤单,穿上乌龟服在水中扮海龟,种种细节朴实却令人为之动容。

    文章演技突破扮自闭青年

  凭借热门电视剧《奋斗》而一炮走红的文章,09年又以《蜗居》再火了一把。文章似乎并不甘心自己在电视剧方面取得的成绩,逐渐将触角伸及电影圈。去年他在小成本电影《走着瞧》中曾有一段台词超长的独角戏,出人意料的演技令很多人刮目相看。

  在《海洋天堂》中,文章再次突破演技,饰演一名自闭青年,这个角色仅仅在形态动作上的到位就相当考验技巧,而文章的表演将一个心地单纯、内心世界丰富的自闭症患者诠释得令人感怀。另外,为了在影片中表演高超的潜水技术,不懂水性的文章还苦练游泳,在片中他在水族馆里的重头戏展现了一个自闭患者与自然和动物的心灵沟通。

    幕后制作阵容强大

  尽管《海洋天堂》从格局上来看不算商业大制作,但是除了李连杰这样的巨星加盟之外,影片幕后还云集了大佬级人物,影片的摄影指导乃王家卫御用摄影师杜可风,美术指导是曾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的奚仲文,电影配乐则由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让操刀。令第一次当导演的薛晓路感到压力空前。

  以海洋馆为背景,因此涉及到大量水下镜头,五十多岁的杜可风为了追求画面的完美,坚持背负设备亲自下水进行拍摄,和文章共同在极低温度的深水中完成拍摄。奚仲文在拍摄过程中,每次都要经过反复斟酌多次才能确定,严谨的定妆不仅令画面的色彩更加丰富,也从侧面凸显出各个人物的个性。

    周杰伦作主题曲桂纶镁献声

  早在2006年《霍元甲》上映之际,周杰伦就曾为李连杰写过一首《霍元甲》同名主题曲,而此次李连杰为《海洋天堂》力邀周杰伦作主题曲,周董作为李连杰的忠实粉丝欣然答应,并谱写了《说了再见》。这首歌同时收录在周杰伦今年的全新专辑《跨时代》中,歌中“说了再见,却发现再也见不到”的动人歌词,诠释出《海洋天堂》当中李连杰和文章父子在漫漫人生路上令人无法割舍的感人情怀。

  而同时在片中出演角色的桂纶镁是继《女人不坏》之后再开金口献唱,与影片同名的《海洋天堂》一曲由久石让和新加坡著名音乐人李偲菘隔海联手打造,经过李偲菘的悉心指导和桂纶镁的苦练,将这首歌清新干净的神韵淋漓展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