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首部希腊戏剧公演 《晚餐》磨练了孔维(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18日08:49

  前晚,北京人艺建院历史上的首部希腊戏剧《晚餐》在人艺实验剧场正式公演。当今舞台上希腊戏剧作品的极度缺失并没有削弱观众们对《晚餐》的浓厚兴趣。舞台上垂挂的铁链、对谋杀的漫长回忆无不令人触目惊心。演出前该剧导演罗锦麟亲自上台“授课”。

  当晚的演出中,年轻演员们的表演非常出彩儿。扮演妹妹依拉克特瑞的年轻演员徐岑子,把一个谋杀了母亲的女孩儿的精神崩溃过程演绎得惊心动魄;出演仆人费罗斯的人艺年轻演员班赞的戏份虽然不多,但表演却是淳朴自然,是这个沉重故事里的一缕清风。

  最受关注的演员自然还是出演姐姐伊菲革涅亚的孔维。这个姐姐不好演,因为她自始至终都是弟妹的聆听者,她在聆听谋杀的过程中绝望,决心下毒了结一家人的痛苦。孔维的扮相十分唯美,古希腊白色长裙飘逸梦幻,盘起的发髻则令她显得很是高贵;孔维的表演一直是不温不火,尽力展现姐姐的慈爱与对弟妹的关怀,因而她最后的绝望也更令观众同情。可以看出,《晚餐》一剧给了孔维一次难度极大的挑战和磨练。(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