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上演《弄臣》 里奥-努奇获好评如释重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10:23

  昨晚,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手打造的歌剧《弄臣》上演,担纲弄臣一角的里奥·努奇表演精准,唱功出色,68岁的他为观众演绎了一出宝刀不老的传奇。

  昨晚是里奥·努奇第450次出演“弄臣”,他的演唱也显得更富激情,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音色让人叹服。第一幕中,弄臣嘲讽、侮辱朝臣时,里奥·努奇将这个宫廷小丑傲慢、可憎的面目表现得淋漓尽致。面对自己的女儿时,弄臣变成了宽厚慈爱的父亲。在第二幕,当发现爱女被群臣掳走,这个佝偻的老人晕倒在台上,令人揪心。剧终时,弄臣发现自己错杀了女儿,他带有哭腔的演唱,格外震撼人心。

  昨晚,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座无虚席,观众对里奥·努奇的期待比去年更甚,精彩的唱段过后,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里奥·努奇也显得特别兴奋,中途两次休息时,努奇都领着演员谢幕,在第二幕弄臣与吉尔达著名的二重唱结束后,里奥·努奇还上演了精彩的幕间返场。

  68岁的里奥·努奇宝刀不老,有观众评价他比去年演得还好。对此里奥·努奇表示,再度来北京很有压力,因为一直在想着怎么超越去年,观众的反响令他如释重负。他说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的秘诀在于幸福的生活,“每天都特别开心,歌唱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处在年轻人中间,我感觉自己特别有激情。”

  除了18日再演一场《弄臣》,里奥·努奇20日还将在国家大剧院带来一场独唱音乐会。努奇说观众的热情和专业,使他的中国之行非常愉悦,他期待再来北京演更多场次。(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