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回头 > 新闻动态

评论:被《永不回头》的温暖情怀感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0:08
《永不回头》三兄弟剧照
《永不回头》三兄弟剧照

  常常在影视作品,尤其是讲道上的影视作品中看到所谓的“兄弟义气”。综观很多动作电视剧中,兄弟义气一词沾染了太多江湖气,蕴含着暴力、血腥、冲动以及其它非理想的成分,变得越来越狭隘,一说起所谓的兄弟情义,观众自然而然就想到一群人歃血为盟或者打打闹闹的场面。但昨天看了李保田、姜武、闫妮主演的现实题材大戏《永不回头》,欣喜地发现兄弟义气在剧中得到了正名。几位背景不同、性格各异的刑满释放人员相聚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关爱,向人们阐释着有价值、有意义的兄弟情义。

  《永不回头》作为首部聚焦刑释人员生存状况的电视剧,以几位刑释人员为主体,按一般的创作套路,应该是充满着特殊的刚性与不安分的气氛。恰恰相反,在前三集中,《永不回头》却打起了男子气概与兄弟柔情的太极,没有过多打打闹闹的场面,着重刻画的只是几位兄弟间相濡以沫、相互扶持的温暖。电视剧一开场,就是王朝东(姜武饰)与狱友白志远简单而诚挚的约定,在两个男人身上,看得出兄弟间的尊敬、信赖以及诚信。而后,王朝东与小兄弟安浩天(林继东饰)的相见,安浩天一句“生死兄弟”就将二人亲密无间的关系阐释无疑,而王朝东举手抬足间也流露出对安浩天亲人般的呵护与关爱。当然,因为昔日结下的梁子,李保田饰演的刘常明还处于兄弟圈的边缘之外,王朝东、安浩天对他依旧心怀怨恨。但当狱友白志远感情被骗时,三人又有意无意地凝结成一种简单合作关系。无论是寻找负心女友韩笑笑,还是劝说韩笑笑回头,亦或是劝解白志远,甚至驾车阻止白志远的绑架行为,三人对白志远倾力帮助,构成了对兄弟情义最生动的注解。当王朝东为阻止白志远犯错而激动地拿皮带抽他时,当王朝东因为未能实现对兄弟的诺言而不堪给兄弟送行时,当刘常明因为客观上造成白志远车祸背上一层负疚时,当安浩天大闹白母婚礼,果断认下白志远妹妹时……相信所有观众都会为之动容,并从中感受到兄弟间最人性、闪亮、可贵的光辉。不是盲目的为朋友两肋插刀,而是切实关怀着兄弟的生活与未来,而这恰恰是兄弟义气本质所在,也是最应该弘扬的道德品质。

  《永不回头》虽然刚刚播出两三集中,但剧中所传达出的温暖的情怀已然打动了我,对于这部与众不同的作品,我会持续关注下去。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