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相关新闻

成龙《功夫梦》“假戏真做” 戏里教子戏外过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6日15:13

  搜狐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和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联合打造的功夫喜剧大片《功夫梦》以首周末5600万美元票房成功登顶。该片由功夫巨星成龙联袂威尔·史密斯爱子主演,讲述的不仅是一个师徒之间的故事,更是一个膝下无子的孤独男人和缺乏父爱的男孩之间建立的联系。据悉,片中成龙在面对贾登·史密斯这个西洋小子不仅“教子有方”,“在片场还有当爸爸的感觉!”成龙透露说。

成龙教贾登练武
成龙教贾登练武

成龙送贾登战袍
成龙送贾登战袍

  戏里成龙“教子有方”

  在影片《功夫梦》中,成龙与贾登·史密斯是一对由误会相识的师徒。据悉,为了帮助小史密斯打败那些欺负自己的同伴,成龙饰演的“韩先生”开始认真教这个外国小男孩中国功夫:从蹲马步到练腿功再到长城集训,片中的小贾登吃尽了苦头,但所有都还是韩先生的设定的“初级课程”,“起初韩先生只是觉得他在帮助这个受欺负的男孩,但到了后来,他的人生也发生了转变。功夫不是要去伤害别人,而是帮助大家。”成龙这样介绍。

  与此同时,导演同样也高度评价了成龙的表现。“跟成龙合作太棒了,”兹瓦特说,“他从不止步,而且他热爱拍电影,所以他对实际拍摄中的方方面面都会照顾到。例如,如果贾登因为语言障碍没有及时领悟到要旨,他会走过去礼貌而直接的轻声向他解释。他就是这样出色而且有帮助。”

  戏外狠过“爸爸瘾”

  除了《功夫梦》本身情节需要成龙给与小贾登在功夫与人生上的指导之外,拍摄之余的成龙对待这极具表演天赋的小明星也同样爱护有加:“他毕竟只是个12岁的小男孩,威尔对小贾登严格要求的同时,让我自己学着去更好的对待孩子的成长。”据电影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成龙会在小贾登休息之余教他学讲中文笑话,或是现场和他比武,搞笑温馨的气氛完全不亚于真实父子。

  而同时将有导演处女作年内公映的房祖名,在谈及老爸为自己的新片《功夫梦》而“抛妻弃子”的行为时,也显得极为大方,“他是觉得我已经比较大比较懂事了所以不太用心在我身上了吧,况且我们平时也还有通电话短讯,有时还会在微博上互相聊天。”

  “之前让原版《功夫小子》广为流传的的青少年们如今已为人父母,”成龙说,“我们想要唤起他们对他们曾经热爱的、我们热爱的电影的回忆,也想拍一部让他们的孩子也同样喜欢的现代的影片。”据悉,电影《功夫梦》即将于6月22日全国正式公映。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