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黄安父亲黄天“新竹第一名嘴”辞世 享年71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5日11:12
黄添成是新竹名嘴,谈吐幽默,笑口常开
黄添成是新竹名嘴,谈吐幽默,笑口常开

  曾有台湾新竹第一名嘴之称的黄添成(黄天)6月2日因心脏病辞世,享年71岁。从50年代到80年代,他的声音伴着许多新竹人成长,家人今天(6月15日)上午9时在竹北火车站前公祭。他育有3男6女,大多担任老师,长子黄安以一曲《新鸳鸯蝴蝶梦》走红海峡两岸,是知名艺人、主持人。

  提起“黄天”,不少新竹乡亲都听过,早期电影是大众娱乐,他的父亲、前竹北乡民代表会主席黄清泉接办竹北戏院,让最早搭台唱戏的戏院,成为有6百个坐位的水泥建筑。

  当时戏剧“南腔北调”,有歌仔戏、客家戏、厦门剧,还有国语、外语片,黄添成有一段时间,台上演电影,他在一旁“说电影”,一边解说电影内容,还兼配音制造效果。

  武侠片甲出招、乙接招,打得难分难解,靠他向观众“时况报导”,说电影的本领,练就他的好口才,闽南话、客家话、国语都通,他口才流利又善于掌握气氛,也成了地方最佳节目主持人。

  黄添成年少英俊也曾演戏,曾和名小生石峰一起演过闽南语剧,因父亲开竹北戏院请他回来,他返乡接手经营,因时代变迁,戏院不景气,76年间结束竹北戏院。

  他也曾为某饮料代言,并在中广新竹台主持“春夏秋冬”、“街头巷尾”等节目,以闽客语双声带及生活化的内容,吸引不少听友。

  黄添成近10年来几乎过着隐居生活,闭门写书法,家人也从大陆带来成套字帖,看过他书法的人都称赞。

  黄添成去年10月间心脏出问题,曾休克送医住院,今年6月2日心脏病再发,送医抢救仍往生,享年71岁。联、罗缃纶/文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