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电影传媒大奖 > 媒体评论

冯小刚:中国电影就像足球“不差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8:13
  中新社上海6月13日电 (邹瑞玥)一场题为“中国电影与好莱坞合作新疆域”的论坛,13日拉开了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论坛的序幕。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在论坛上对中国电影目前的“短板”直言不讳,他认为,中国电影在技术方面尚与好莱坞有极大差距,现阶段中国电影的当务之急,是吸收他们先进的工业技术。

  现身论坛的冯小刚戴着大大的鸭舌帽,显得有些疲倦。他坦言自己看了一晚世界杯,而后话锋便转引到了中国电影上。他称,中国电影就像中国足球,虽然“不差钱”,但在技术发展方面和国际水平距离甚远,与繁荣的中国电影市场形成鲜明的不平衡。

  冯小刚透露,从《大腕》、《手机》到《天下无贼》,他的多部贺岁片均与好莱坞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合作,他因此“看透”,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往往只想参与中国市场分账,与之合作并不代表电影就能打入国际市场。他建言在场的中国电影人,当前形势下与其作此“幻想”,不如踏踏实实从基础做起,把好莱坞的先进技术和管理、营销方式学到手来得实际。

  针对中国电影打入国外市场困难重重的问题,冯小刚连放猛话,抨击国外电影发行商的“剥削”,在购买中国电影时,标高价吓退其他买家,竞标风头一过遂又压价。他还称《英雄》、《卧虎藏龙》不算是中国电影,不能作为成功典型,几番犀利言语,惹得台下电影人连连鼓掌、喝彩。

  当天的这场论坛云集了众多全球顶尖电影人,包括美国电影协会主席罗伯特·皮萨诺、IMAX执行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丰德、沃尔特·迪斯尼影视制作公司总经理杰森·里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以及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何平等。

  《阿凡达》年初在中国大陆的惊人票房业绩,使中国电影的IMAX(“最大影像”)市场成为论坛关注的一大焦点。理查德·格尔丰德认为,中国电影与好莱坞有很多合作机会。他称,中国已经成为仅此于美国的IMAX第二大市场,他们已与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有合作计划,在中国的31个城市投资IMAX。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