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相关新闻

《功夫梦》北美吸金强劲 首日票房1880万美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3日15:06

  由中影集团和美国哥伦比亚公司联合出品,威尔·史密斯监制,其子贾登·史密斯和成龙联袂主演的功夫喜剧大片《功夫梦》于当地时间6月11日在北美公映。据美国哥伦比亚公司透露,《功夫梦》北美首日票房即告大捷,强力吸金1880万美元,并且因为电影里成龙的出色表现和诸多中国元素的呈现,获得了美国影评人的一致好评。

  北美首日票房告捷 吸金1880万美元

  据美国哥伦比亚公司透露,《功夫梦》在北美的首日票房1880万美元,如果按票价7美元计算,当日有近286万人观看了这部电影。对于首日取得这样的的票房成绩,一直非常看好这部电影的美方院线负责人表示:“《功夫梦》的成绩远远超过同档期的《罗宾汉》1300万美元的成绩,可见史密斯和成龙在北美的票房号召力。之前我们的3400家影院每天放映10多万场,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观影需要,各大影院正在协调加场的相关事宜。”另片方负责人透露,因为《功夫梦》在北美取得的高票房,将于七八月份上映本片的中欧、西欧、东南亚等国家纷纷要求加大发行量,片方现在也正在抓紧时间加印拷贝。

  成龙、中国元素大受欢迎 美国影评人好评如潮

  影片票房大捷的同时也好评如潮,《功夫梦》里诸如长城、鸟巢、少林武当功夫等中国原素和成龙的出色表现也大受欢迎。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对《功夫梦》给予了四颗星中的三颗半星的好评,他还特别肯定了电影精良的摄影制作,再加上长城、故宫、鸟巢等取景更是增添了影片视觉上的美感。同时,罗杰对成龙在片中的角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成龙恰当地运用了他特有的幽默感,并以低调沉稳的演出保证了角色本身的神秘性。”《纽约时报》的评论人A.O. Scott与罗杰一样肯定了片中的中国元素,“鸟巢等现代化建筑让我看到了日新月异的中国,少林功夫、太极拳等更是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对于传统文化保护。”《今日美国》影评人Claudia Puig也认为《功夫梦》与大部分好莱坞电影有着不同的气质。据专业人士分析,按照如此势头发展下去,《功夫梦》的首周末票房就将达到6000万,“这个成绩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功夫梦》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票房黑马。”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