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回头 > 新闻动态

从《永不回头》中窥见大男人的柔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3日14:48
《永不回头》海报
《永不回头》海报

  由李保田、姜武、闫妮、林继东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永不回头》将于6月14日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开播了。作为国内首部关注刑释人员的影视作品,《永不回头》揭秘了刑释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生活和情感状态,讲述了他们面临追求全新生活的时候面临的种种尴尬和困境。看多了家长里短的生活剧和激情澎湃的战争戏,像《永不回头》这样题材独特,充满男性力量又充溢着人间温情的电视剧,绝对能给观众带来非比寻常的试听感受。盘点《永不回头》,方方面面的亮点层出不穷,但最让笔者感动的还是蕴含在三个大男人骨子里的温柔情怀,正是这些温柔情怀,看《永不回头》心中总是不停泛起温暖涟漪。

  在大多数人心中,刑释人员,尤其是男性,永远带着一层隐秘或者危险的色彩。在这样的有色眼镜下,往往一刀切地忽略掉了他们人之常情的一面。《永不回头》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从人性角度,真实还原了刑释人员的真实情感。在剧中,李保田、姜武、林继东分饰刘常明、王朝东、安浩天老中青三代刑释人员,都曾因血气方刚和意气用事入狱,给家庭和亲人造成了难以弥补的伤害和痛苦。尽管一时失足,但在他们心中依旧存在常人最真挚和普通的情感。对于刘常明来说,女儿是心中永远的歉疚,身为父亲,他想尽一切想去补偿女儿,为女儿找寻幸福。当已然年迈的他发狠地教训薄情的女婿,并不惜性命去为女儿争取幸福时,刘常明是最悲情的父亲,也值得我们真正去尊敬。对于王朝东来说,妻子和女儿是自己最大的支撑和责任,因为难捱对妻女的思念,才冒险去越狱。出来后,为了不打扰妻女的正常生活,愿意游离在家庭之外。他爱妻子,对妻子细心、贴心、感恩;他爱女儿,在女儿面前变得卑微,为女儿前途操心,所以才会在最好的兄弟追求女儿时,不惜翻脸对兄弟一阵暴打。在王朝东身上,有身为丈夫和父亲的担当。至于最顽固不羁的安子而言,没有为人夫为人父的情感体验,但在爱情、在女朋友面前,也难掩那份简单的快乐和单纯。为了女朋友,他痛改过去的顽劣,继续求学。当看到他睁着朦胧的眼,坚持学习的时候,任谁都会泛起对他的钦佩与怜惜。

  和大多数人一样,亲情、爱情永远是这三个大男人心中最柔软的神经。电视剧《永不回头》展现了他们的细腻、温柔情感,还原了最难能可贵的人性情怀,为我们正确认识刑释人员打开了最真实的窗口。我想,这也应该是这部戏具有感动人心的力量所在。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