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审团

《活该你单身》:囧囧泪寒光 雷人征婚路 65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黎韧
2010年06月13日10:53
《活该你单身》海报
《活该你单身》海报

  2010年,全世界都加入到了征婚的大潮之中,娱乐节目不断挑战底线,大银幕也不肯错过这个热闹。著名经纪人蔡心跨行转作导演,开创“混搭”风格情感片路线,但结果不免是顶着犀利的声势,但内核不能给力。搜狐观影团替影迷先行一步参加了该片在王府井东方新天地地下一层新世纪影院的首映,最终为这部味同嚼蜡一般的电影打出了65分的成绩。

《活该你单身》剧照
《活该你单身》剧照

  毁掉一部电影的四种方法

  蔡心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抛出对“单身”群体的两个想法:1.如果你单身并不是因为留恋寂寞,那就应该去勇敢的追求,大胆的包容;2.择偶时凛冽的现实态度只能引发争议,但不能代表人品,但凡有真性情的就是最为可贵的。

  凭这两点美好的设想本可以分两步将走进电影院的大龄青年一一摆平,先拆再建,绝对是世界观范畴之内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但无奈故事整体水平太低:玄机设置勉强,巧合意图又太过明显,冲突缺乏悬念,大团圆结局又匆匆而至,说到底,“低劣”一词足矣。为此,搜狐评审团以本片为范本总结出了毁掉一部电影的四种方法,希望能够对今后想拍出烂片的导演有所启发。

《活该你单身》剧照
《活该你单身》剧照

  狠招子第一式:烂故事 夯实基础

  拜金女栗影自建“真爱俱乐部”向社会提供婚恋征友服务,这是一个让沉默的群体浮出水面的大好机会。但故事没讲多久就开始走板,频繁的征婚场面仅仅是为了展示各种学猛或宅人颇具风格的造型设计,其中可能还由于成本原因参擦进了很多群众演员的面孔凑数,而重心则完全倒向了栗影一个人预钓金龟婿的事情上,“征婚”这条线就此转型为栗影的个人秀。只可惜栗掌门功力不高,漏洞频出了。

《活该你单身》剧照
《活该你单身》剧照

  狠招子第二式:呕吐表演 保驾护航

  高菲在本片卡司中绝对只能算作倒数,但她在剧中的人生经历与表演风格绝对是观影结束之后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事情。由她饰演的真爱俱乐部掌门人栗影属典型的剩女之流,几年之前一次无意之中的发善心,为她的人生带来了最后的转机。吴大维饰演的成功人士萧枫就是她的救世主,信奉着“面对救命恩人定要以身相许”的再婚准则,一个历尽世间欺骗的男人终于决定再次卸下防备之心。

  萧枫的出现本意是要说明一个问题:女人爱财不是缺点,只要你还有真性情。但如果栗影笑起来脸上的褶子还没有这么密,举手投足之间没有这么嗲,可能人们还会考虑一下将她的路线在自己身上试吧试吧,兴许幸运之神就会光顾。但高菲的演技实在让人无话可说,每当她自以为双眼放电让人无法招架的时候,或者展示经典姿势打出响指的时候,当然还有她甚是羞涩摆出身段的时候,所有人感受到的都是胃中深深的搅动。也许没有她,一切还不会这么糟糕。

《活该你单身》剧照
《活该你单身》剧照

  狠招子第三式:琼式段落 锦上添花

  影片中堪称教科书级别的经典镜头俯拾即是,只能忍痛割爱挑选一二来说。

  电影结尾上演了经典的“一分钟拯救”段落,林心如饰演的心理医生菲儿终于冲破了自己的内心防线,决定追回爱情。这时她的白马王子已经买了离开的机票,在家中收拾行李准备启程。她一路奋力奔跑,在躲开壮年夫妻撞倒少先队员之后扬长而去。好在跑到栗正门口的时候正赶上他的车刚刚开动,但菲儿此时却选择停在车后3米之处,用情的表白。车当然开走了,但我们想问的是,你是不想追回来呢,还是不想,追回来呢?

  紧跟着第二处,大势扭转,一段段破碎的姻缘都在时间的成全下走向重逢。栗影的婚礼上,菲儿就像落跑的新娘一般消失,栗正便不失时机的去他们爱情生根发芽的地方寻找。虽然地处丛林,但巴掌大的一块空地有块小石头都会一览无遗。但两个人就在这样的空间里,以惊奇万分的表情来演绎相遇。Sorry,预想中的感动只属于导演,而网友们问的都是:“难道林心如演的是个瞎子吗?”

《活该你单身》剧照
《活该你单身》剧照

  狠招子第四式:雷人系友情出演 盖棺定论

  穿插在几位主演间隙之中的,还有陶虹、王刚等诸位大牌前来助阵。最初的想法无非就是借其声势为影片多贴几张护身灵符,但请不对人的话肯定会是适得其反。

  陶虹的出现自始至终都伴随着一脑袋夸张的金色长发,这个道具在冥冥之中为整支嘉宾队伍都率先贴上了雷人的标签。看到她你无法认真的在脑海中还原一个受伤女人的角色,能想到的只是她身边那位撅鼻子哼哼的二师兄。爱戴的戏份相对较多,但导演用镜过于大胆,频爆大头特写,以至于爱戴的美腿基本无用武之地,倒是鼻下浅浅的胡子看的一览无遗。除此之外,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多位女主角内衣肩带的长时间外露上,本以为是埋下了什么整人的包袱,转场之后才明白,原来他们是真没发现。

  以感情计谋为主要卖点的故事将幕后军师直指老戏骨赵雅芝,但最终她在片中显身的时间加在一起都没能超过三分钟。虽然当她对男女之事娓娓道来的时候大家都兴趣大增,但之前的所有在人们心头堆积起来的主观印象都让她的表演大打折扣,对于她唯一有一位网友评论时说了一句:“诶?赵雅芝的牙齿好象不是很齐。”

  电影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主创见面会,经过100多分钟的响雷轰炸,大部分影迷都显得不是那么兴奋。为了抓住仅有一次跟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很多人都抓住贺军翔询问另一部影片的状况,从底下绝大多数影迷的口型判断,他们都在交流着同一个词:烂片一部。

  搜狐电影评审团对《活该你单身》的最终评分:65分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