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白玉兰奖爆冷门 “媳妇”海清输给“婆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7:58
“媳妇”海清输给“婆婆”

  前晚,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礼上,刚刚斩获“互联网大众票选”奖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将“白玉兰”最佳电视剧金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导演奖三项大奖收入囊中,成为本届上海电视节最大的赢家。但让人意外的是,本届电视节在10日晚公布的大众票选的“人气王”范伟和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没有获得专家肯定,双双失落“白玉兰”大奖,而大热门海清则空手而归,爆出电视节上最大的冷门。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王珞丹提前退出“视后”争夺

  在上海电视节视后的争夺中,海清一直被认为是“种子选手”,王珞丹也被认为有希望成为黑马。前日早上,在获得大众票选“最具号召力女演员”称号后,王珞丹突然爆料称,已经知道自己不能获得白玉兰奖了。当时,王珞丹表示,其实得不得奖并不重要,“我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只是女二号,能入围最佳女演员已经不错了。”

  海清失落“视后” 眼泛泪光

  在前晚颁发“视后”大奖时,各路记者都将镜头对准海清,有些记者甚至开玩笑说自己的新闻稿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嘉宾宣布海清获奖。但“视后”头衔最终被《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扮演海清婆婆的柏寒获得,这个结果让现场所有记者大吃一惊。

  意外获奖后,柏寒表示连她本人都以为听错了,认为自己得奖是因为自己“年纪大”。海清本人也是觉得这个结果实在太意外,在随《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组上台领取最佳电视剧银奖时眼泛泪光,不知道是真的替剧组高兴还是因为自己的失意。

  最佳电视剧 专家评委与观众看法一致

  在本次上海电影节白玉兰奖揭晓前,面对记者“专家评选和观众票选在结果上会不会矛盾”的问题,评委会主席高满堂回应说:“观众投票出来的结果,是他们的角度,这和专家评奖也不矛盾,有时候也挺一致的。”

  果然,在最佳剧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三项中,在观众票选中,《人间正道是沧桑》拿下了最受关注电视剧奖,张黎导演也因此获得最具实力导演奖。而在专家评委评出的“白玉兰”奖中,该剧也击败了《老大的幸福》、《我的青春谁做主》等热门电视剧,一举获得“最佳电视剧金奖”,张黎获得“最佳导演奖”。谈到《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获奖理由,高满堂表示该剧场面宏大,拍出军旅剧的新意。

  “视帝”黄志忠 一票险胜范伟

  本次“白玉兰”视帝大奖本认为是今年众多奖项中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奖项。最后,评委把“视帝”大奖授予黄志忠,理由是其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有突破演出。

  获奖后,黄志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入行20年,这是第一个表演的奖项,特别感谢评委。这个荣誉让我更加相信,多年坚持的重要性。我会更加努力,明年带着好作品再来。”而高满堂则揭秘本次视帝评选中评委们共投票三轮,“最后一轮投票开始前大家的意见还是不统一,我们后来讨论了40分钟才开始投票。结果,黄志忠以一票险胜范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