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北欧家庭电影展14日开幕 独家揭秘北欧风情画

作者:chendiandian
2010年06月13日14:35

  冰岛:

  冰岛电影基金会成立于1978年,在冰岛电影中心的支持下运作。过去30年中,冰岛电影制作发展迅速,刚开始极少有电影出口,现在每年平均出口3部剧情长片。冰岛电影中心在国内电影制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过去10年中,为国内90%以上的长片制作提供支持。

  2009年冰岛电影中心预算为5.9亿冰岛克朗,其中3.6亿克朗用于资助剧情片制作。冰岛人口为31.8万,每次新片放映时,有10%的人会去影院观看。2009年,全国售出影票170万张。

  由于地貌景观特别,冰岛也吸引着很多国外剧组,甚至是好莱坞影片前来拍摄。例如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来信》,《父辈的旗帜》都曾在冰岛取景。


《父辈的旗帜》曾在这里取景
伊斯特伍德的《父辈的旗帜》曾在这里取景

  参展影片:《没有网络》 No Network



  导演:阿里-克里斯丁森(ARI KRISTINSON)

  看点:神秘的冰岛风光 单亲小朋友的探险

  小男孩卡利住在雷克雅未克的郊区,他的母亲是以为单身妈妈。卡利的成长世界中充满了虚构的人物,他大多数的生活经历,是通过屏幕——电影,电视和电脑获得。

  卡利的父亲住在北方的一个偏远农场,卡利被送到父亲家,和其他新的家人一起过圣诞节。卡利不情愿地离开熟悉的环境,进入新的世界,在这里,没有虚拟世界,他必须与“真实生活”的苦难做斗争。

  很快,他就难以忍受乡村生活,决定在大冬天离家出走,之后的遭遇更加残酷。卡利在暴风雪中迷路,手机没有信号,甚至还遇到一只北极熊……卡利能够战胜这一切困难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