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北欧家庭电影展14日开幕 独家揭秘北欧风情画

作者:chendiandian
2010年06月13日14:35

  丹麦:故事题材种类多 重视青少年电影实践

  丹麦非常重视青少年影片的制作,认为一个孩子拥有对现实生活进行艺术反思的权力。丹麦人相信好的电影可以触动人的心灵,青少年和成人一样拥有欣赏电影的能力。与北欧其他国家类似,丹麦的青少年影片成本主要来源于政府的资助,甚至有一个“电影执行官”来代表政府,通过读剧本,与主创面谈,来判断哪些项目值得拨款。

  1982年开始实施的《丹麦电影法》规定,政府影视预算中25%的资金要用于制作青少年影片。这个独特的政策由丹麦电影协会(Danish Film Institute)实施,至今已对丹麦青少年影片的产量,质量和连贯性产生了重要影响。青少年电影文化成功的关键在于不断的鼓励和关注,从孩子的视角讲故事,优秀的制作品质和原创故事,而这些都是丹麦“模式”影片的特点。


位于丹麦电影协会大厦的青少年活动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己做电影的场所

这么逼真的受伤造型
化妆师在给一个小朋友的脸上做出血淋淋的受伤效果 

  十年前,丹麦电影协会青少年部在创办之初就与国内的学校建立紧密联系。目前青少年部提供在线影片发行,为学校制定学习指南,为教师制作课程,举办全国性的校园影视活动,同时积极推动电影在教学中运用的发展。青少年部的一个特色是FILM-X电影工作室,它帮助儿童深入了解电影制作艺术,并将灵感传播到海外的国家电影机构。


丹麦电影协会的一层有一个音像店,里面有很多中国电影的DVD出售
丹麦电影协会的一层有一个音像店,里面有很多中国电影的DVD出售

丹麦电影协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丹麦家庭影片的发展
丹麦电影协会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将在上海展映的丹麦影片

  参展影片:代课老师 The Substitue



  导演:Ole Bornedal

  看点:疯狂的代课老师 搞笑的悬念 她是外星人吗?

  六年级来了一位新代课老师,她野心勃勃,希望能训练好全班的学生,赢得在巴黎举办的欧洲学生国际竞赛。这位代课老师能看出你在想什么,当她单独和学生在课堂时,她会变得十分凶恶。学生们很快便开始抱怨,但她成功地使家长信赖她,认为她很优秀——尽管学生们说她是邪恶的外星人,来自一个奇怪的星球。她到底是什么人呢?

  风暴犬 Storm


狗狗的名字叫做“风暴”

  导演:Giancomo Campotto

  看点:有些励志 有些感人 小男孩与狗狗的温情故事

  在一场暴风雨中,12岁的弗雷迪将一条狗从其爱发脾气的主人手中救出。弗雷迪给这条狗取名为“风暴”并藏在自己的房间中。但是弗雷迪的父亲发现了这条狗,坚持要把它还回去。弗雷迪怕小狗再受到伤害,于是说服父亲买下它。 

  但是事情没有这么简单,风暴的主人发现这是一次赚钱的好机会,要的价格高的离谱。弗雷迪必须努力工作攒钱。小男孩偶然发现风暴跑的很快,便在当地的跑道上训练它。风暴进步神速,弗雷迪带它参加狗狗锦标赛,如果风暴获胜的话,弗雷迪就能买下它,以后将永远生活在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