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北欧家庭电影展14日开幕 独家揭秘北欧风情画

作者:chendiandian
2010年06月13日14:35

  挪威:制作精良 故事多原创 爱用好莱坞故事模式

  挪威在制作和发行优质儿童电影方面有着非常悠久的传统,这些影片也逐渐走向国际市场。与瑞典的许多青少年影片来源于家喻户晓的少儿故事不同,挪威的青少年影片的创作者更喜欢原创。而影片的题材也比较深刻,故事不都是皆大欢喜,会让孩子在影片中学会接受一些现实问题。


挪威电影协会负责海外推广的斯蒂娜女士
挪威电影协会负责海外推广的斯蒂娜女士希望中国观众喜欢挪威的参展作品

  不可错过

  《小树人》TWIGSON:



  看点:挪威的经典童话故事 复古怀旧的场景 一个小树枝作朋友

  这个叫做“twigson”的小树枝不是长在树上的,它生活于幻想之中。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6,7岁的可爱小男孩,他没有朋友,爸爸妈妈忙着生计也没有时间陪他,于是他和想象中的一个小树枝成了好朋友,一起探险。 

    导演阐述:《小树人》是根据挪威家喻户晓的少儿小说《Lillebror og knerten》改编原著共有8个故事,导演Åsleik Engmark的童年也是在这部文学作品的熏陶下成长的。导演介绍说,现在的孩子们看到影片中六七十年代的生活场景感觉很特别,而家长们会发现影片的道具做的和自己小时候看到的一样!仿佛穿梭时光回到童年一般,所以这部影片无论是对当下的少年儿童,还是他们的父母都很有吸引力。

导演
奥斯陆的挪威电影协会里,陈列着一个小树枝模型,导演与之合影


    《小树人》在挪威的公映取得了很大成功,影片的周边产品已经问世,小树枝的模型玩具很受孩子们的喜欢。它的续集预计将在今年秋天拍摄完毕,片名叫做《结婚啦》,在续集里,小男孩找到了一个朋友,而对方也有一个小树枝。而第三部的拍摄也提上日程,导演计划在今年9月筹拍,第三部将在动画上投入更多的技术和资金。然而,影片的主人公小男孩在长大,导演拍摄完前三部后会考虑换演员。

     Åsleik Engmark是挪威非常著名的喜剧演员,Engmark多才多艺,除了担任影片导演,还亲自为“小树人”配音。

  《马》TRIGGER:



  导演:GUNNAR VIKENE

  看点:祖孙间的温情故事 小女孩克服困难 让谎言变成现实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她是班里最胆小的人,却对同学们谎称自己很会骑马。一天一匹野马冲进邻居家的篮球场,同学们都希望爱丽丝能制服这匹马,因为大家都认为爱丽丝十分了解马,而且是一个优秀的骑师。实际上爱丽丝最怕的就是马,爱丽丝因为谎言将被戳穿十分恐惧。 

  爱丽丝的祖父年轻时是一个熟练的骑手,对马十分了解。然而现在祖父已经是一个将被送到老人之家的,爱生气的古怪老头。在祖父的帮助下,爱丽丝战胜了内心的恐惧,然而就在爱丽丝克服苦难的时候,爱她的祖父也离开了人世。


    导演阐述:


奥斯陆Ben's咖啡厅 导演Gunnar Vikene问候中国观众

  这并不是一部欢快的电影,在对祖孙情的描写时,基调一直很感伤。马是联系爷爷与小孙女之间的一个纽带,沟通两代人,是马把不同的人变成朋友。

    在采访中,导演表示,马有死亡的象征,这个片子就是要小朋友们接受亲人的离世,学着去承受人生中的“失去”。GUNNAR十分擅长通过电影讲述充满活力,温情的故事。导演透露,影片中的马来自英国,其中一匹还在《哈利-波特》影片中出镜过。

    此外,导演从1993年起拍摄过纪录片,短片和超过100部商业广告。在国际和挪威国内电影节均获得奖项。2002年他首次执导了剧情片《falling sky》,这部电影在挪威十分卖座。他最新的电影是一部青春片《VEGAS》。 

  ORPS-THE MOVIE:挪威版的《摇滚校园》

  导演:Atle Kudsen

  看点:轻松的剧情 欢快好听的音乐



  五个小同学同时被积极筹备比赛的乐团踢出队伍,无奈之下几个落选生自己组成了一个乐团报名参加比赛,加上一个特立独行的指导老师,怎样,已经想到杰克-布莱克的《摇滚校园》了吧。但是来自挪威的ORPS除了欢快的故事,开门见山的叙事手法,以及挪威小朋友的生活方式,爆好听的音乐是本片的最大看点。

    导演阐述:


导演Atle Kudsen(左)与制作人在挪威电影协会接受记者采访

  学生们参加乐团选拔的剧情来自于当地的传统,在挪威,每年都有各种乐团比赛举办。导演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体会到影片中挪威式的黑色幽默。影片在挪威北部的乡村拍摄,成本大约一千万挪威克朗,虽然上映后的收益仅仅与投入持平,影片在业内还是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

  找朋友 Finding Friends


  看点:挪威的农村风光,真正的挪威森林,小男孩与动物的友谊

  一年夏天,因为妈妈的工作关系,12岁的皮特和家人搬到一个偏僻的农场,习惯城市生活的皮特很厌恶这里的生活。但是农村并不像他想的那样无聊。他在树林里发现了一条被虐待的小狗,之后便细心照料它。狗主人发现后,想把小狗带走,但是皮特和印第安女孩尼拉以及她的公牛的帮助下,救出了小狗,还顺便揪出了当地的偷车贼。这个夏天成为一个危险而刺激的冒险,皮特布再想念他城里的朋友,因为他已经找到了更多的好朋友——一条狗,一头公牛,还有一个小女孩。

    导演阐述:


导演Aren Lindtner Nass希望中国的小朋友们能喜欢这部影片

  导演拍摄此片的灵感就是因为自己喜欢动物,希望通过影片传达人与动物的亲密关系。Aren Lindtner Nass曾学习表演并在挪威许多剧院做过演出。从1985年起,他开始担任电视剧导演,编剧和创意制作人。本片是他执导的第三部影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