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北欧家庭电影展14日开幕 独家揭秘北欧风情画

作者:chendiandian
2010年06月13日14:35

  提到北欧,以安徒生作品为代表的北欧童话总是让人神往,而北欧的儿童电影更像一个个精美的童话故事。6月14日,12部最佳北欧家庭电影大作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凭借独特的创造力和艺术价值,以及浓浓的北欧风情,这些作品必将引发观众们心灵的感动,以丰富多样的题材为中国观众开启了解当代北欧影片的一个窗口。

  北欧五国的儿童家庭电影产量多且丰富,几个国家的政府都对青少年影片的投拍进行一定的财政支持。由于芬兰,挪威,瑞典,丹麦,冰岛都有自己独特的语种,国家支持本土影片的拍摄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本国的文化财富。北欧家庭片题材多样,瑞典多是根据家喻户晓的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改编,而挪威的电影创作者则更追求原创,制作精良;芬兰的儿童片在不经意间透着浓厚的圣诞气息;丹麦家庭片更具大片气质。

  芬兰:浓浓的圣诞元素做点缀

  概况:

  芬兰国家电影基金会的任务是支持和发展芬兰电影的创作,发行和展览。基金会资助专业的芬兰电影制作,目标为推动芬兰优质,多种类及具有独特特性的电影制作。其资金既刻意用于资助剧情长片,科幻短片,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和儿童电影,又可以用于资助国际间的制片合作,标准是以为联合制作人为芬兰人,以及在电影制作中采用芬兰的技术或艺术。


芬兰电影基金会的让娜女士向记者介绍芬兰电影概况
芬兰电影基金会的让娜女士向记者介绍芬兰电影概况

  基金会对电影制作的资助范围包括剧本写作,开发,正式制作以及在芬兰国内的广告宣传和发行。2010年用于这些方面的资金有2100万欧元。2009年芬兰国家电影基金会共资助了16部剧情片,5部次要参与制作的剧情片,约40部纪录片和25部科幻中片,短片以及动画片。

  芬兰居民为530万人,拥有320家电影院。2009年影院的门票收入为670万欧元,国产电影占市场份额的15%。

  芬兰每部剧情片的平均预算为150万欧元,其中40%来源于芬兰国家电影基金会。

  参展影片:

  《尼克-星光之路》NIKO&THE WAY TO THE STARS



  看点:浓浓的圣诞气息 可爱的驯鹿 圣诞老人村

  剧情:这是一个冒险故事,讲述了少年驯鹿尼克寻找并解救父亲的经历。尼克认为他的父亲是世界文明的圣诞老人的精英飞行队(驯鹿队)的一员。一天,在未来的女友Willow和导师Julius的陪伴下,尼克在山谷外在练习飞行,不幸被一群狼发现了,尼克逃回了驯鹿队,却遭狼群尾随,狼群袭击了群鹿,WILLOW父亲的被害。尼克非常自责,他启程前往拉普兰冬季荒原,希望找到父亲,一起寻找新的家园。尼克最终来到了圣诞老人村,协助驯鹿队战胜了饿狼,最终,尼克真的会飞了。  


导演在赫尔辛基《尼克-星光之路》诞生的工作室里问候搜狐娱乐网友

    导演阐述:《尼克-星光之路》这部影片旨在教育小朋友们,一定要勇敢的面对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影片中有美丽的拉普兰雪景,以及圣诞老人村的温馨画面,导演表示主创们并没有特意想要突出芬兰的圣诞文化,更多的还是想借着小驯鹿的成长,让孩子们学会勇敢坚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