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家长里短遭遇历史沧桑——夹缝中的上海电视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司马j
2010年06月12日05:35

  6月的上海是世博会的上海,不是电视节的上海,白玉兰的香气并没有吸引的太多人的关注。原本计划借着大家关注上海世博会的机会,举行电视节,最后在所有的奖项出炉、明星主演大腕导演集结的时刻,将本次电视节推向群体的高潮,吸引大家对电视节的关注。

  可惜天往往不遂人员,世博会确实是太吸引人大家关注,最杯具的是上海电视节的闭幕式安排在6月11日——南非世界杯开幕的时间。抢人成为头号问题,我相信大家第一时间谈论的是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上那个巨大屎壳郎“滚粪球”场面,然后才感叹一句原来是《人间正道是沧桑》获取本次电视节白玉兰金奖。

  这是一届从开始计划就注定在夹缝中举办的电视,必定不会太吸引人关注,本次电视节原本也不是没有炒作的热点。曾经以禁播为宣传热点炒作的争议颇大的《蜗居》也参加本次上海电视节。我以为会为本次上海电视节贡献噱头,吸引大量的眼球。但是此次电视节在世博会和世界杯两大热点中,最后也只有低调生存,即使有了《蜗居》得存在,媒体的热血也降入冰点。

  每次电视节,最受关注的都是最佳电视连续剧的奖项。本次的电视节不仅开办的时间是在夹缝之中,甚至连最佳电视连续剧也是在两大类的夹缝中产生。当家长里短的《媳妇的美好时代》遭遇了讲述历史变革的《人间正道是沧桑》。

  最后也正是这两个剧目,代表两个题材,平分了本次电视节所有电视剧的奖项,金奖是《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那么银奖就是《媳妇的最好时代》;最佳男演员是《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那么最佳女演员就分给了《媳妇的美好时代》。最佳导演是《人间正道是沧桑》,那么最佳编剧就是《媳妇的美好时代》。光看最后的评奖结果,以为参加电视节的就这两部连续剧。

  《媳妇的美好时代》与《人间正道是沧桑》这两种没有任何联系的题材,拿着一起比较有种关公战秦琼的感觉。但是就是这两种类型的题材,组成本次电视节的夹墙,让其他所有的作品就和这次电视节一样存在夹缝中,呼声很高的范伟、倍受关注的《蜗居》,在夹缝中大家也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时刻。

  这是一次夹缝的中的电视节,不仅是时间,甚至获奖的也只有两部连续剧,这两部连续剧平分所有连续剧的奖项,让其他剧目都只能在提名和获奖的夹缝中生存。

  司马j:资深媒体人,现任北京某演出公司策划。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作者观点不代表搜狐娱乐立场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