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人间》白玉兰再下三城 获大众专家双重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 刘方纯\图
2010年06月11日21:35
点击进入组图
点击进入组图

  11日晚,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在东视演播大厅颁出。昨晚刚刚斩获“互联网大众票选”三项大奖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将白玉兰“最佳电视剧金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收入囊中,收到来自观众和专家的双重肯定,成为本届上海电视节的最大赢家。

  《媳妇的美好时代》紧随其后,“互联网大众票选”中笑傲编剧奖的王丽萍,再度折桂白玉兰的“最佳编剧”;大热门海清失意于“视后”爆出冷门,该奖项被其“婆婆”柏寒斩获。

  黄志忠受封“视帝” 柏寒夺“视后”爆冷门

  在早前的媒体采访中,评委会主席高满堂表示,此次白玉兰的评选中,竞争最激烈的奖项是“最佳男演员”。最终,黄志忠凭借《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突破演出,将“视帝”揽入怀中。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他表示:“任何一部好作品,是集体创作的结果,我只是完成了流程中的环节,这是团结的力量。入行二十年,这是第一个表演的奖项,特别感谢评审。这个荣誉让我更加相信,多年坚持的美好的重要性,我会更加努力。我要学习母鸡下蛋,明年带着好作品再来。”

  昨晚颁出的“互联网大众票选”奖项中,范伟获得了“最具号召力男演员”,黄志忠认为,这两个奖项并不冲突,下届要争取大众视帝:“观众的看法很对,我努力明年去拿那个奖。”

  “视后”的争夺中,海清一直被认为是“种子选手”,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也被认为有希望成为黑马,但最终柏寒凭借《媳妇》中的麻辣婆婆,将这一含金量颇重的奖项斩获,爆出当晚最大冷门。柏寒告诉搜狐娱乐:“第一次获得白玉兰奖,其实我是觉得,这个奖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给我带来的运气,是给我更多的机会选择剧本和角色。在我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的不如意和辛苦后,坚持的一种奖励。”

  尽管失意于奖项,海清依旧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大方的表示:“柏寒得比我得,更加让我开心。我一直跟自己说,得不得奖,都不能动摇我坚持走下去的决心。眼泪?我看着她拿奖,我也替她开心。柏寒众望所归。”

  《人间正道》再下三城 获大众专家双重肯定

  本届“白玉兰”电视剧类的各奖项,有《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青春谁做主》、《媳妇的美好时代》、《北方有佳人》、《老大的幸福》等好剧入围,竞争空前激烈。《媳妇》因为清新的风格、脱离窠臼的创意,将最佳电视剧银奖斩获,王丽萍再度拿下“最佳编剧奖”;《人间正道是沧桑》将最重磅的“最佳电视剧金奖”囊括入怀,导演张黎也凭借这部充满情怀的作品,折桂“最佳导演奖”,加上黄志忠的“最佳男主角”,《人间正道》成为白玉兰最大赢家。

  更加令人惊喜的是,在昨晚揭晓的“互联网大众票选”中,《人间正道》就拿下了最受关注电视剧、最具实力导演、最具潜力女演员三项大奖,这是来自于1亿多观众的投票肯定;再度斩获白玉兰三项大奖,可谓是受到了来自大众和专家的双重肯定。也一如评委会主席高满堂所言:“大众与专家并不矛盾,很多时候审美都是一致的。”

  《媳妇》在昨晚的“互联网大众票选”中,也斩获了最具实力编剧奖,王丽萍也是本届上海电视节的双重赢家。

  天海佑希艳惊四座 《喜羊羊》领跑动画片

  除最引人注目的电视剧类奖项外,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更加向国际化方向迈进。今年共有14部不同国家的作品入围,评委会主席高满堂将其整体评价为:“震撼,丝毫不亚大银幕”。被誉为“国际白玉兰”的电影电视奖项,金奖由西班牙作品《帕马诺河的倾诉》摘得,评委会的颁奖词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浓缩了民族历史”,同时,该剧还斩获了电视电影最佳编剧奖;银奖由意大利的《愚民之城》获得;电视电影最佳导演花落德国的《罗蜜》。

  动画片单元的竞争空前激烈,《喜羊羊》《美猴王》《马兰花》《生肖传奇》等传统故事题材的动画片集中PK,分量最重的国产动画片金奖被票房过亿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摘得,《美猴王》位居次席;《我们小孩有力量》获得了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奖。

  此外,从上届起设立的“亚洲电视连续剧交流纪念奖”产下双黄蛋,日本电视剧《老大》与韩国电视剧《风之画员》共同获得,主演天海佑希到场领奖。随后她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还沉溺在获奖的激动中。正在和反町隆史拍一部叫《黄金》的电视剧,如果真的要是能拍《boss》续集的话,是非常好的事,希望大家的支持能够让这部剧问世。”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