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实录:上海电视节评委见面会 高满堂等出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1日18:17

    今日下午13:30上海电视节国际评委举行媒体见面会,以下为见面会现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下午好!我们先开始第一场的见面会,坐在台上是电视电影和动画片的评委,非常有幸给各位做一个介绍,首先是电视电影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编剧高满堂先生,电视电影评委,美国著名编剧道格拉斯先生,中国香港著名编剧张边廷先生,接下来继续向各位介绍我们动画片的评委,评委会主席日本知名动画制片人万山正雄先生,动画片评委,中国动画专家陆圣章先生,美国资深跨界动画制片人邓肯先生,欢迎各位的到来。

  接下来首先请电视电影评委会主席高满堂先生为大家介绍这次电视电影的评委情况。

  高满堂:谢谢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谢谢关注第16届上海电视节,电视界,电影界专家和朋友们,进入终评的有14部电视电影,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捷克等等,我们在14部电视电影审看的过程中感觉非常的幸福,这次选送的电视电影有着相当大的提高,我们始终被这些精彩的电视电影所陶醉,所震撼,有机会大家看到这些电影就会感觉到确实世界各地的电视电影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在14进入终评的作品当中要选出金奖,银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今天晚上即将揭晓,希望我们所作出的努力对得起这次参赛的各个国家,各个单位的制作单位,也对得起媒体对我们的期望,谢谢各位!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本届白玉兰奖动画片评委会主席万山正雄先生为我们介绍这次动画片的评奖情况。

  万山正雄:这次看到了很多作品是老少皆宜的,看到这些作品我很高兴,实际上还有很多年轻的动画创作者,这些人可能更应该是我们需要关注和扶持他们的,我非常希望他们能够在这样的机会下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

  主持人:非常感谢万山正雄先生的发言,接下来时间留给各位在座媒体。

  问:请问一下道格拉斯先生,你觉得在你的心目中什么样的电视电影才能获得金奖?

  道格拉斯:我觉得一部好的电视电影首先要有充分制作上的价值,比如说它要有很强的原创性,还有要有打动人的元素,关键是要看这部电视电影看了之后是不是能打动观众,这个是很重要的。

  我们看了这么多的电影,最长的一部电影有三个半小时,但是一点都不觉得累,我本身是一个电影的导演,以前觉得电视电影是小孩的玩意,但是我看了以后觉得电视电影在欧洲的水平根本就可以在大荧幕上放映了,我们应该学习偶然支持电视电影的拍摄,我们很兴奋看到电视电影有这么高的水平和质量。

  高满堂:我们在审看的电视电影过程中应该把电视这两个字去掉,完全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我们国内电视电影的概念和欧洲,和美国的是完全不相同的,首先从规模上来看是不一样的,第二个从制作上来看是不一样的,第三个从投入上是不一样的,第四个从艺术的审美角度来看是不一样的,我们始终觉得电视电影在一个非常边缘的一种样式,在国内是不大受到重视的,只有CCTV6每周播两个电视电影,但是那种制作是有差距的,没有短片电影以后承担起了短片电影的责任,但实际上我们国内的电视电影还差得很远。

  问:请问万山正雄先生,您认为什么样的动画片才能最终入选?

  万山正雄:并不一定是要年轻的人,希望是带有独创性,即使目前不是马上有很好的结果,更重要的是未来长远要有很好的发展。

  主持人:我们第一场的媒体见面会到这,感谢各位评委。

  各位下午好,我们接下来开始电视连续剧评委组委会和各位的见面,首先是本届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编剧高满堂先生,电视连续剧评委,著名导演安建先生,著名台湾制片人柴智屏小姐,中国著名编剧演员黄磊先生。

  高满堂:我们今年进入中评的是五部,人间正道是沧桑,媳妇的美好时代,光阴的故事等,本次评奖电视连续剧有6个奖项,一个是最佳电视剧金奖,最佳电视剧银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在今年的评审中感觉进入终评的各有特点,历史的题材有了新的突破,叙述手法,人物塑造都有新的塑造,我们感觉到反应现实生活的这几部电视剧确实充满了生活的情趣,充满了人生的这里,充满了人生的温暖。

  主持人:接下来是各位媒体朋友的提问时间。

  问:这次电视节有新的发现,能说一下新的发现是什么?另外请各位讲一下这次当评委的特别感受在哪里?

  高满堂:新的发现我们举一个片名就可以了,媳妇的美好时代,这个是新的角度和发现,我们过去看婆媳关系的戏,第一没有一部长篇电视剧来写婆媳关系,第二婆媳关系永远婆婆是对的,媳妇是错的,恰恰媳妇的美好时代颠覆了这种创作的惯性,有了新的发现,有了新鲜的空气,有了新鲜的戏剧气氛和空间。

  黄磊:觉得这次对这些戏意见非常一致,整个投票评选过程都非常顺利,大家都很真诚的面对这些作品,也很真诚的面对这次的评委工作,所以这次是特别愉快的感受。

  柴智屏:我是第一次担任白玉兰奖的评委,我也看了很多内地的作品,很开心的是在这些作品当中题材是非常丰富的,有的戏生活剧为主,有的是年代的史诗剧,有些是抗战剧,题材非常丰富,对我来讲非常惊喜的是我在里面看到很多非常优秀的演员,这些演员未来也具备很好的潜力,有机会是可以要上大荧幕,非常有潜力的演员,这是我一个非常大的收获。

  安建:这次参选的作品非常不错,让我们感觉到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有时间可以去看其他同行的作品,这么优秀是一个好的机会,我也是第一次做白玉兰奖的评委,非常公正,大家畅所欲言,而且意见也很一致,感觉大家看了英雄所见略同。

  问:请问一下高满堂主席,昨天晚上的大众票选已经选出了最具号召力的演员,今天晚上的白玉兰评选的标准侧重点会和观众的评选有什么样的不同?从多大程度上会考虑观众的意见?

  高满堂:白玉兰奖我们评的是专家评奖,还有观众投票评奖是两个方面,专家评奖有专家的角度,注重更深刻的思想内涵,更广泛的,更深度影响力,更健康,更向上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充分的考虑到作品它的影响力,收视率,但是也不完全看收视率,但我们也会充分尊重观众的感受,充分尊重收视率,昨天观众投票已经有结果了,我觉得这是观众的角度,他们喜欢,他们欣赏的意见,不是说专家和观众的意见就完全不一样的,有时候专家和观众的意见也挺一致的。

  问:这次评选的六个奖里面最难选的是哪个奖?还有请问一下柴姐,这次台湾有一个作品入围,你会不会特别偏袒一下?

  高满堂:都不容易,这个是挺难的,大家充分的讨论,讨论了好几回,到时候可以看结果。

  黄磊:这五部作品都非常优秀,每一个都是我们心中最棒的,其实不仅是这个奖,我们六个奖项只要提名就是得奖,在这么多剧目当中选出来的,所以他们都是最优秀的,也是因为这个因素所以很难探讨出哪个是最好的。

  柴智屏:我们现场有五个评审,其实评审必须还是在一个很公正,很公开的形式上投票的,当然我自己本人是很喜欢痞子英雄这个故事,因为这个故事当初也是我们公司想要做的,痞子英雄这个戏在台湾已经受到肯定,在这边也入围,不管有没有得奖都还是很替这部戏感到高兴。

  问:请问柴姐,现在内地偶像剧也在努力做得更好,但是对于台湾偶像剧来讲,内地偶像剧还有很多需要鼓励的地方,如果有一个奖是专门设给偶像剧的话,你觉得内地偶像剧需要做到什么方面?

  柴智屏:我这几年来也看了很多内地的偶像剧,最主要是一般的观众肯定会把内地的偶像剧跟台湾的偶像剧拿来做互相的比较,我们以前在做戏的时候,台湾偶像剧多多少少也受了很多日本偶像剧的影响,在娱乐文化之间互相影响,互相学习是必然的事情,如果内地成立一个偶像剧的奖的话,第一个首先导演势必在雕塑整个年轻人物的风格上一定要具备特色,这个人物必须还是要引起内地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对于主角的喜欢和喜爱。第二个偶像剧都是在呈现时尚和美丽的部分,所以整个不管是摄影,美术,服装,整个美感的部分都要是非常到位的情况。

  主持人:我们电视连续剧的评委跟媒体见面会就到此结束,谢谢各位,也让我们再次鼓掌感谢几位评委。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