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民族芭蕾舞剧《二泉映月》 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6:12

  提起芭蕾,许多观众在第一时间会想到美丽的“白天鹅”,想到动人的“睡美人”,这些纤秀美丽的舞台形象,都是由女芭蕾演员塑造的。6月21日,辽宁芭蕾舞团将在琴台大剧院为“长江日报之夜”带来民族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在这部被誉为中国芭蕾舞剧史上里程碑式的舞剧中,两位中国“芭蕾王子”吕萌和焦洋将上演一场“双雄会”。

  吕萌是《二泉映月》中男主角“泉哥”的扮演者,提到吕萌的名字,不熟悉芭蕾的人也许还有些对不上号。不过,如果提到残奥会开幕式上与汶川地震中感人的“芭蕾女孩”李月共舞一曲《永不停跳的舞步》的那位“芭蕾王子”,许多人都会有印象。这位和李月共舞的“芭蕾王子”就是吕萌。作为中国芭蕾舞界最负盛名的男演员,有人曾开玩笑地说,吕萌在芭蕾舞坛影响力好比钢琴界的郎朗。18岁时,吕萌就获得了有“芭蕾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特设大奖,该奖项自1964年俄罗斯芭蕾明星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夫获得之后,空缺长达38年。而吕萌还有一项在芭蕾界顶尖的绝活“旁腿转”,他可以单脚在原地转上80多圈。

  在《二泉映月》中,泉哥和月儿的爱情遭遇到了古府少爷的破坏,这位霸气十足的恶少,正是吕萌的好友焦洋扮演的。身高1米85的焦洋同吕萌一样身怀绝技,如果把吕萌所获的“瓦尔纳大奖”比作奥运会金牌,那么焦洋夺得的“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金奖”的头衔则相当于世锦赛冠军,也是国际芭蕾舞界的顶级赛事之一。

  与吕萌的绝技“旁腿转”不同,焦洋的“必杀技”是超难的空中动作。个子高高的他,弹跳力却非常好,表演极具爆发力,空中腾跃精彩、动作优美,还能在跳跃中做出多种高难度的动作,被国内外同行公认为“空中飞人”。他们两人出演的芭蕾舞剧《二泉映月》,被国内芭蕾舞界誉为两位“芭蕾王子”竞技,“一个管天上,一个管地下”,而最幸福的当然是台下的观众了。(记者王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