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明天是否来临》感动上海电影节 伊能静扮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罗郦
2010年06月11日13:51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6月9日下午,电影《明天是否来临》在首都电影院举办了征战上海电影节电影公社誓师观影会暨新闻发布会。该片天才导演刘宏辉携主演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吴琼、黄子腾到场,与现场的观众和媒体一同观看了影片并在观影后进行了交流。据了解,该片将作为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单元的入围影片在接受媒体和观众的双重审阅,电影主创也将前往上海电影节与全球的电影界同仁进行交流。

  伊能静增肥扮丑挑战红斑狼疮患者

  该片主演之一是台湾艺人伊能静,谈到首次出演一个红斑狼疮患者,伊能静坦言这对自己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电影开拍之初,她就曾次接触病友以及相关医师,向他们取经。片中,一直以美美的形象示人的伊能静素面朝天、增肥扮丑,她却毫不介意,甚至还还现场传授“增肥”秘诀:“为了贴近角色,我每晚都吃宵夜,增肥五公斤,而且在表演的时候还往嘴里塞棉花。”此外,为了现出双目无神的效果,伊能静还拔掉了一部分眉毛和眼睫毛,后来却发现拔掉的眼睫毛长不出来了,让她开玩笑找导演“讨债”。

  但伊能静大方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形象上的改变,反而感谢该片给了她一个演绎不一样的角色的机会。她表示,“这是一部每个女演员都梦寐以求可以扮丑的片子,我在演绎这个病人的生命历程时也感受到了人老去的过程,再想到我们每个人都将要经历这一段旅程,这会让我更加珍惜当下,表演者可以从自己扮演的角色中感受到力量。”而她也想借此片向导演们证明自己的演技,完成转型,“拜托各位导演们不要看我看着像少女就一直让我演少女,请你们利用我内在的部分,而不是外表!”

  电影奇迹震撼亮相

  电影《明天是否来临》是根据导演刘宏辉和其姐姐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片中讲述了由伊能静饰演的“红斑狼疮”的患者面对病魔对肉体的蚕食,以坚强的意志不断战胜自我的感人故事。片中,“好男儿”蒲巴甲饰演伊能静的弟弟,戏中他原本是一位想要当导演的青年,却为了姐姐的病情放弃了学业。当天,近百位观众和媒体一同观看了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不少观众为片中主人公做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情节所震撼。

  而更让媒体和观众感到意外的是,该片导演刘宏辉曾经是一名财务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从未接受过任何电影专业方面的培训,当他却运用了很多国内电影人都不曾运用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完成了本片的拍摄和制作,同时病危的姐姐也再次度过心脏衰竭的危险,重新走出病危,堪称是电影内外双重“奇迹”。 而对于一直被外界称为“天才导演”一说,刘宏辉却表示电影一直是自己的兴趣所在,但却无法真正走进该领域。如今有机会完成自己的梦想,他却体会到一个真理:“生活”和“影迷”是电影最好的“母核”!真正好的导演永远是影迷培养出来的,影迷才是一个好导演的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