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余秋雨前晚重回青歌赛 网友再掀“挑错”热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6月11日08:49
余秋雨
余秋雨

  两年前,余秋雨高调宣布退出青歌赛时,曾这样表态:“我已经做了好几届评委,每次都是盛情难却,无法推托。但是,下一届肯定不做了……就此挥手作别!”但在前晚,余秋雨再次坐上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的评委席,马上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不少网友兴奋地表示,很期待再次给余秋雨整理“金句”。

  回归宣言

  “传承文化,何乐而不为”

  余秋雨为什么“食言”,重回青歌赛呢?按照大赛主办方的解释,原因在于他们“邀请,反复邀请”。前晚比赛一开始,余秋雨就此事作出了公开回应:“首先以往的青歌赛时间太长,要50多天,这次就十几天有文化考核,加上人家鼎力邀请,不来就不像话了。其次,在这个舞台能宣传孔子、孟子乃至中华很多大家。传承文化,何乐而不为呢?”

  但网友对余秋雨的解释可不买账,有网友认为:“余秋雨老师的回归宣言应该改得潮一点,不如就用《终结者》中施瓦辛格的那句口头禅——‘I w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

  回归表现

  急得选手直冒汗

  余秋雨回归青歌赛表现如何?观众们对此相当好奇。

  当晚青歌赛“综合素质考核”环节中,文化考核相比以往作了改进,选手在抽到考题后,在一分钟时间内,回答余秋雨提出的3个问题。当第一个选手抽到有关“青铜器”的问题时,余秋雨张口就介绍起青铜器的意义来,这一介绍就介绍了20多秒,急得选手直冒汗,而当余秋雨提出最后一个问题时,时间只剩下了两秒,好在选手反应快及时回答了问题。

  也许是有人提醒,余秋雨向第二个选手提问时,不再炫耀自己的渊博知识,很快地开始提问。不知道是否因为余秋雨提问太快,场面过于冷清,到第三个选手进入“综合素质考核”环节时,央视居然改变了规则,评委提问不再计时,余秋雨此时又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也许是余秋雨在前几届青歌赛舞台上的“金句”过于深入人心,因此他的回归让部分网友再次掀起“挑错”热潮,并准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好整理“余秋雨金句之2010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