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吴奇隆助阵上海电视节 古装剧找回“第二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6:36

  第16届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展拉开帷幕,包括安徽卫视、浙江影视集团、金英马、中北电视、海润影视在内的数十家影视剧制作单位参展,而与往年相比,本届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展可谓星光暗淡,原本应到场的海清、王珞丹等艺人都缺席。

  参加的记者纷纷表示,与往年相比,本届上海电视节星光有些暗淡。到场明星艺人中,只有吴奇隆到场掀起一阵骚动,由于春晚小虎队的再聚首,“霹雳虎”吴奇隆人气仍然高涨,走到哪儿都是一群粉丝围在身旁。下午,古装电视剧《流星蝴蝶剑》剧组到场助阵,主演胡歌的亮相也掀起一阵高潮,除此之外,本届电视节影视节目展开展首日星闻平平。

  最搞笑的是,国内某影视制作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剧《武则天》甚是吸引媒体关注,其海报上打出汤唯、章子怡、巩俐、唐国强、金城武、周迅的超豪华阵容,当记者上前问及该剧的相关细节时,工作人员说,目前海报上打出的演员只是拟定,并未最后签定合约。以此巨幅海报博取人关注,这在以往的节目展中还从未见过。

  随着《杨贵妃秘史》、新《三国》在荧屏上热播,古装剧找回了春天,今年上海电视节古装剧的数量明显增加,而且许多电视剧都是大制作,如《陆小凤》、《聊斋3》,还有吴奇隆的《圣堂风云》、谢霆锋和阿SA的《剑侠情缘》等都很让人期待。这两年上海电视节军旅剧曾占据了半壁江山,甚至数量达到了60%,但记者昨天走访电视展首日,发现今年军旅剧仅有30%左右,电视剧市场大多被情感剧和偶像剧占领,古装剧也开始回暖,重新占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电视节的交易市场上,电视剧《天敌》海外版权首次被美国索尼影视买走,索尼已决定把该剧分销到美国的主流频道ABC、NBC等。《天敌》制作方表示,《天敌》已经与索尼影视达成协议,这是美国的主流片商首次买国产剧,同时国产剧首次有希望在ABC、NBC播出,而该剧的卖价大概达到了1万到1.5万美元一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