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齐鲁晚报:“富二代”给娱乐圈带来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0:23

  不依附于父辈的财富,靠自己的力量挣出自己的财富,这才是“富二代”在娱乐圈应有的正面形象,而不仅仅是在电视节目中秀自己的跑车和千万存款。

  “富二代”导演李京怡将拍摄一部融入自己亲身经历的电影《因,父之名》,声称以此来关注“富二代”的问题,著名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将亲自为其担任监制。冠名“富二代”导演之前,娱乐圈没有李京怡这个人物出没,只是很偶尔碰到贾樟柯,才一下成了“导演”。至于这部电影是文艺的还是商业的似乎不重要,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富二代导演,他可以凭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富二代涉足娱乐圈,女明星们脱不了当主角的干系。所谓跟着感觉走,紧拉“富二代”的手,女明星傍富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美女爱“财”子,这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富二代之于娱乐圈,是女明星的幸福和最美好的归宿。

  然而近年来,富二代与娱乐圈的“关系”,越来越让人眼花缭乱。最著名的在娱乐圈混的富二代叫杨子,他和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关系扑朔迷离,那边幸福地宣布“我们有爱情了”,这边家族产业上市曝光杨子早有了妻女,两个人并不避讳亲密关系,黄圣依“小三”当得名正言顺,话题不断,杨子还挺进娱乐圈,和黄圣依成立演艺公司。一路走下来,富二代杨子在娱乐圈有所收获,玩票般过了几把当演员的瘾,把黄圣依也打造成知名女明星。

  而最近一段时间,“富二代”这个名词又开始出现在一些电视节目中。江苏卫视播出的《非诚勿扰》栏目中,某富二代将自己开跑车飘移、甩尾的细节插入谈话;而湖南卫视的快男比赛,也呈现了“富二代”话题,一位评委在镜头前大肆宣扬该选手试图行贿她的过程。不难看出,“富二代”在这里不仅仅是有钱人的代名词,而是被用来炒作、博取大家关注的话题。

  在很多人眼中,“富二代”是一个贬义词,不过在香港娱乐圈,不乏努力工作的富二代明星,他们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成名,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下:陈慧琳的父亲陈崇伟经营香港多家珠宝店;花样俊男吴尊出生于文莱大富之家;香港TVB当红小生林峰,其父是被称为“厦门李嘉诚”的地产富商,还有赌王之女何超仪,可以看到他们区别于奢侈女、炫富男,虽然他们的豪门背景让他们完全可以凭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须为片酬和生活费用发愁。但他们不依附于父辈的财富,靠自己的力量挣出自己的财富。这是富二代在娱乐圈应有的正面形象,而不仅仅是在电视节目中秀自己的跑车和千万存款。

  内地的富二代刚刚长大,他们要适应和学习的东西真的有很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