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子弹”撞“孤儿” 葛优两部新作“互搏”(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6月09日07:44
《让子弹飞》海报
《让子弹飞》海报

  一边是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让子弹飞》昨正式定下12月贺岁档档期,一边是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氏孤儿》早定下的12月18日档期,同期内,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两部作品将正面对冲。两部片中,一个是冷幽默的奸角,一个是零幽默的义士,孰胜孰负,年末见分晓。

  贺岁档期全球通用

  经过近半年的拍摄,《让子弹飞》于2月杀青。昨日,该片投资方不亦乐乎公司公布,该片将在12月贺岁档全球同步上映。制片人马珂介绍,锁定贺岁档,全因海外片商施压,“我们最初也想让影片早点和观众见面,但欧美和东南亚片商都认为只有贺岁档才是全球共通的成熟档期,‘子弹’的喜剧风格也适合贺岁上映,我们只能请观众再耐心等等了。不过,这样一来,导演就能更从容剪辑,久石让能多些时间配乐,特技团队也能把特效做得更完美。相信贺岁档上膛,‘子弹’一定弹无虚发。”《让子弹飞》融入了大量枪战和马战戏,还有“火车翻飞”等大量特技镜头,因此后期制作需要花费很长时间。

  昨日,记者还获悉,早就确定12月18日档期的陈凯歌《赵氏孤儿》5日宣告象山戏分杀青,导演陈凯歌携妻子在影片杀青后还心情颇佳地出席当地某文化节仪式,称影片原计划在象山拍摄3个月,没想到拍摄十分顺利,50多天就完成了。

  两大名导意图翻身

  《让子弹飞》、《赵氏孤儿》的相逢,使得主演葛优不得不摆出左右手互搏的架势。作为圈内目前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葛优对作品极为讲究,基本上保持“一个时期只拍一部作品”的原则,力图“筐子里没烂桃”。因而全程跟组拍完《让子弹飞》,葛优才专心投入《赵氏孤儿》,怎么也没料到拍摄期如此错开的两部大片,会意外在贺岁档“同室操戈”。“两强相争,必有一伤”,两个“葛优”,观众更倾向选择哪个呢?

  从导演来说,《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都寄托着两位大牌导演翻身的重担。谈及拍摄《赵氏孤儿》,主演王学圻就表示,这部作品有望成为陈凯歌的翻身之作,“凯歌这次拍的心态好,他自我感觉比《霸王别姬》还要好。这回进度很快,7月底应该能结束”。

  而对于《让子弹飞》,大明星、大场面、广告赞助等一系列实质动作,姜文欲借《让子弹飞》,扭转《太阳照常升起》口碑、票房失意带来的舆论影响,再现《阳光灿烂的日子》的辉煌,意图相当明显。

  奸忠对战均成看点

  看来左右观众选择的,关键还得看葛优自身的戏路。《让子弹飞》中,葛优扮演一个被姜文抢了官的县长,挑拨姜文与周润发的互斗,是个很有心计的角色。片花中,葛优“你才是来者”等台词的冷幽默,与刘嘉玲的激情戏,都成看点。葛优表示,姜文很擅长调动自己的特点,“我演得特过瘾,杀青时我还没整明白怎么回事就结束了”。

  而《赵氏孤儿》中,葛优出演具有悲剧色彩的程婴,是舍弃自己孩子救下赵氏孤儿的义士,不仅初次挑战打戏,还尝试“零幽默”的转型,“我主要是两个状态——自己孩子死前和死后。孩子死前,我的动作会快一些,腰杆会直一些;但死后,我的动作就会慢,整个人始终是弓着的。将来你们看电影就会发现,我在这片子里没有一点幽默,导演一直要求我尽量演得平淡一些,不要那么使劲”。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