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曹可凡炮轰相亲节目像连续剧 宁辞职也不作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09:47

  2010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高峰论坛昨日在上海举行,曹可凡、王小丫、赵忠祥、敬一丹等著名主持人到场,东方卫视《可凡倾听》的主持人曹可凡炮轰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这类情感相亲类节目。

  炮轰引发全场掌声

  论坛现场,曹可凡表示:“最近出现了很多充满了很多虚假成分的节目,比如说一些情感类的节目、一些相亲类的节目,据说某一档相亲类的节目,每一位上台参加节目的少男少女都是经过严格的挑选,他们是一些不知名的艺人或者模特,然后由制作者为他们每个人设计了台词,甚至发展到连嘉宾都是已经写好的稿子。出位的言论目的是什么,显然不是为了服务性,并不是说一个男和女的相亲,而是观点的碰撞,而这些观点的提出都是违背社会主流价值,当今天诸如‘我宁愿在宝马车里流泪,不愿在自行车上笑’的观点被广泛传播,作为电视人或者主持人来说是带有极大的悲哀性,今天的主持人面临一个更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在我们的节目当中能够真正地传递出我们真正地社会价值。”曹可凡的发言,引来全场掌声。

  宁可辞职也不作假

  随后在论坛休息期间,曹可凡再一次质疑虚假相亲类节目,对于作假的电视节目表达了强烈的反感。他表示:“今天的相亲节目,尽管红,但红多久呢?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不是一个介绍男女认识的、相亲的节目,它是一个情景电视连续剧。参加的所谓的男女嘉宾都是演员,他们和主持人按着剧本来演。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一个真诚的、善意的、谈情说爱的地方。就是以出位来博收视率,追求收视率也不能是以牺牲真实性为代价,如果我们的下一代都没有是和非的标准,这是很可怕的。我觉得现在最可怕的就是虚假,它提供了一个范例是现在什么都可以虚假,这个世界什么都是不真实的。这样的话我们做电视节目就失去了意义,做演员不就完了么。如果电视主持人在台上一直做虚假的节目,那我们就是人格分裂了。如果有一天我发现我们的新闻都是虚假的,那我宁可告别这个行业,永远放弃电视行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