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爱丽丝》七连冠 《座头市》新上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6月08日09:23

《RAILWAYS》
《RAILWAYS》

《RAILWAYS》
《RAILWAYS》

《RAILWAYS》
《RAILWAYS》

《RAILWAYS》
《RAILWAYS》

《RAILWAYS》
《RAILWAYS》

  这部影片是锦织良成导演岛根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作品,这三部曲包括《白船》、《嗯,什么?》和这部《RAILWAYS》,内容都与他的家乡岛根有关,分别讲述了岛根县三个人的故事。《RAILWAYS49岁成为电车司机的男人的故事》的主人公筒井肇在一家大型家电制造公司做经营企划室长,已经内定要升职为董事,家中有贤妻爱女,乍看上去,这个男人的人生一帆风顺,非常完美,但是有一天肇在老家岛根的母亲突然病倒,在公司和他最好的同事又因为车祸去世了,肇回到久违的家乡,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他发现自己忙于工作忽略了其他很多重要的东西,为了实现儿时做电车司机的梦想,他放弃了现在的工作,还遇到了因为肘部受伤断送了职业棒球梦想的青年宫田,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他逐渐修复了与家人的关系,重新获得他们的信任。

  该片制作总指挥阿部秀司是日本有名的电影制作人,他的作品有《ALWAYS三丁目的夕阳》、《海猿》等作品,他个人就非常喜欢铁道,因此制作本片时他格外用心,就连非常细小的细节都十分注意,他从监督官署拿到了近三年的驾驶台摄影许可,这在平时都是不允许工作人员以外的人进入的,而且还得到了一畑电车、一畑电气铁道和京王电铁等单位的全力协助,拍摄用的电车也是经过特别改装的。就连岛根县、宋江市和出云市等沿途城市的一些团体个人都积极支援他拍摄外景。阿部秀司称这部电影是“铁道电影”,他还构想以后继续制作这个类别的作品。

  出演这部影片的演员有中井贵一、高岛礼子、本假屋唯香、三浦贵大、远藤宪一、奈良冈朋子和石井正则等,不仅这些演员纷纷称赞这部作品,所有看过这部作品的观众,尤其是工薪阶层应该都会有很深的感触。事实上,这是一部给中年男人带来希望的电影,给那些生活忙碌却感到茫然的上班族一些人生启示,在日本上映后,很多上班族在影院为这部电影落泪,因为片中的这个男人确实打动了他们,仿佛在看自己的故事。

  现代社会的男人很辛苦,忙于工作养家,而中井贵一饰演的主人公和很多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一样,为了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保住饭碗,要在公司要面对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回家又要面对和自己没有共同语言的妻儿,尽管事业上还算一帆风顺,但他们逐渐找不到快乐的理由,平淡的生活让他们内心空虚、孤独,人因梦想而伟大,人因梦想而快乐,所以当他找回童年梦想,并为了这个梦想放弃一切努力实现它之后,他最需要的快乐心情也随之而来,积极与家人沟通之后,他不仅赢得了梦想也赢得了家人的信任。也许现实中这样的做法不太实际,但一家人看看这部电影,真心的沟通一下也不错,所以大家可以暂且抛却世俗之心,看看年近半百的男人的梦想之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