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诸神之战”两位古典新好男人 领衔瑞典广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8:04

  继英国爱乐、斯图加特广播、费城管弦、英国BBC交响等四大乐团相继登陆北京后,6月11日,国家大剧院又迎来了其“诸神之战”中最年轻的一位大师——素有“指挥天才”美誉的丹尼尔•哈丁。他即将率领北欧劲旅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并携著名小提琴家齐默尔曼亮相,献上巴托克的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和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一位是新生代指挥中亮眼的佼佼者,一位是坚守德奥音乐传统的小提琴大师。他们经常同台演出,仅在中国就不止3次。记者了解到,原来两位不仅在古典乐坛叱诧风云,在音乐之外他们也有很多共同兴趣爱好。

  居家先生

  今年35岁的丹尼尔哈丁看上去很年轻,却已经是一对儿女的父亲。接触过哈丁的人都说他是一个难得的好爸爸。2009年初,哈丁应邀指挥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短短几日中,哈丁每天都会掐着时间给家里打3、4次电话,跟一对儿女说说话,以补偿自己没有陪他们过新年的遗憾。一次哈丁在路过天安门时,突然掏出电话给家里打过去,只是为了告诉他8岁的女儿阿德烈他正在北京的天安门。还有一次他打过去时正值欧洲晚上十点多,听到儿女吵闹的声音,他略带责备的说怎么还不睡觉,紧接着又以关爱的口吻开始跟孩子们聊天,完全忘记了刚刚才责怪完他们。对儿女的教育也是哈丁现在的“重头戏”。他说自己没有刻意去培养孩子们的音乐才能,不过8岁的女儿阿德莱很喜欢大提琴,现在已经开始学习;4岁的儿子乔治虽然还小,但每次哈丁在英国有音乐会时,他都会把儿子带过去听。现在的小乔治已经能在钢琴上弹些小曲子了,而且也喜欢指挥。此外,哈丁也是一位烹调高手,匹萨就是他最拿手的一道菜。

今年35岁的丹尼尔哈丁看上去很年轻,却已经是一对儿女的父亲
今年35岁的丹尼尔哈丁看上去很年轻,却已经是一对儿女的父亲

齐默尔曼
齐默尔曼

  小提琴外的齐默尔曼,也是一个居家好男人。舞台之外的他非常喜欢美食和烹饪,能烧得一手好菜,尤其是法国菜。虽然跟其他职业音乐家一样,在家呆的时间有限,但每次齐默尔曼在家,都会经常做菜给家人。而且每到一处巡演,他最先关注的肯定是当地美食,条件允许的话,还会自己动手做菜。而他本人也幸福的表示:“每次看他们品鉴后的愉悦神情,就如同在音乐会上得到观众们的掌声一样令人幸福。各地的美食也组成我巡演生活中的美好回忆,那些东南亚的各色香料、俄罗斯的鱼子酱,都让我念念难忘。”

  时尚先生

  外型帅气的哈丁早就不只是古典粉丝们追逐的偶像。据了解,今年三月举行的米兰时装周上,哈丁也被邀请成为头排客。在穿衣打扮上,他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巨星。 Louis Vuitton、Tom Ford、Trussardi这些奢侈品牌都专门为他定制服装并拍摄照片。除了指挥棒,哈丁的爱好主要集中在数码产品。每次外出巡演时,哈丁都会随身携带一个苹果电脑,两个手机(一个黑莓、一个iPhone),用他们来填满旅程中的闲暇。

  齐默尔曼亦是时尚达人,“我的确是个很博爱的人,做不到一天24小时都在拉琴中度过。当然广泛的兴趣爱好还是给我在小提琴演奏方面带来不少帮助的。”他热衷于时下最新潮的电子游戏。他说:“每当巡演开始时,我的日程总被塞得满满的,抽空打上几盘游戏,这样会很好地舒缓一下紧张的情绪。再比如说国际象棋,非常有助于提升我的灵敏度及注意力,而这对一个小提琴演奏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足球先生

  除了音乐外,足球也同样是丹尼尔•哈丁和齐摩尔曼的最爱。6月11日他们在大剧院演出,那天正好也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两位球迷说到足球表现的很兴奋。哈丁是个狂热的曼联粉丝,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是自己的偶像。他也非常喜欢贝克汉姆,“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到世界杯现场,为英国呐喊助威”。哈丁此前还透露:他指挥过的50多个交响乐团里面,有很多音乐家都是球迷,大家在业余时间里的最大话题就是足球。而齐默尔曼说过:“足球也是我的最爱。世界杯就要开站了,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抽空去南非看世界杯,为德国队吆喝几声。”

  新闻链接:

  丹尼尔•哈丁与风头正劲的委内瑞拉籍青年指挥家杜达梅尔并驾齐驱,可以说堪称当今指挥界最受欢迎的青年才俊。他曾先后在伯明翰市交响乐团担任西蒙•拉特的助理,以及在柏林爱乐乐团担任克劳迪奥•阿巴多的助理,并在1996年柏林音乐节上首次担任该乐团指挥而这两位“伯乐”,前者推崇他为新生代最杰出的指挥家后者更视他为眼中的天才1994年首次登台指挥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即被英国皇家爱乐协会授与“最佳新人奖”;1996年创下BBC逍遥音乐会有史以来受邀演出最年轻指挥家;2004年接任马勒室内乐团首位音乐总监。从2007年起,他开始担任瑞典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

  齐默尔曼是中国乐迷最熟悉和喜爱的小提琴家,10岁便举办了个人的第一场音乐会。他对于古典、浪漫以及二十世纪曲目的演绎堪称权威。他还拥有一把1711年的斯特拉底瓦利小提琴,这把琴之前曾经属于传奇小提琴家克莱斯勒。他与索尼古典音乐唱片公司合作的多张唱片也曾获得了国内外众多重量级的奖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