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南下南下》 > 新闻动态

《南下南下》央一热播 老戏骨杜源甘当绿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1:58
《南下南下》杜源剧照
《南下南下》杜源剧照

杜源
杜源

  搜狐娱乐讯 《南下南下》央一热播 老戏骨杜源甘当绿叶(图)近日,青春史诗大戏《南下南下》正在央视一套、武汉电视台以及湖北电视台同步热播。该剧由巴特尔导演,邓一光编剧,吴健、罗海琼、于震等主演。“老戏骨”杜源更是甘当绿叶,饰演积极入党的“老骡头”,出色演技更是赢得观众好评。

  老骡头这个角色是一个典型的朴实农夫形象。被国民党抓了壮丁的他,遇到了南下途中的孟思远等人,就一直跟着党的旗帜走。一路上他为南下队伍解决了不少难题,也因为什么都不懂,制造了很多麻烦。虽然以他的知识层次,无法理解共产党的先进性,但是他自从进入共产党的队伍,就把入党变成自己的终生大事。这样一个老实巴交又积极进取的农夫形象,被杜源拿捏得十分到位。

  据了解,老戏骨杜源出演过《玉观音》、《英雄无悔》等广受好评的电视剧,尤擅表现正派纯朴的角色形象。这次在《南下》里饰演老实巴交又古道热肠的老骡头,可以说是杜源的强项,也正因如此,杜源在戏中显现得游刃有余。在拍摄的“老骡头为娄振求情”一场戏里,老骡头紧紧拉着孟思远和王三成,用几近哀求的声音让他们帮帮犯错误的娄振。当思远三成急匆匆离开的时候,被烈日晒得黝黑的老骡头那充满忧虑的眼神和满是沧桑的脸驻留在镜头中,给现场的主创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