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出水芙蓉》为“二”疯狂 阿娇荣升“二公主”

来源:电影网
2010年06月07日09:27
《出水芙蓉》阿娇版海报
《出水芙蓉》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版海报

《出水芙蓉》黄圣依版海报
《出水芙蓉》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版海报

  华语电影界著名“无厘头大师”刘镇伟的电影总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喜剧观影快感。但是,粤语的“无厘头”普通话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我们北方人通常所说的“二”,往往指那些不合逻辑、傻乎乎、同时还很有喜感的人和事。而7月6日上映的青春爱情喜剧《出水芙蓉》堪称刘镇伟继《越光宝盒》之后的又一“二”作,阿娇也将荣升为时下里最受八零九零后喜爱的银幕“二公主”……当青春撞上“无厘头”,这个夏天全国观众可以一起来体验《出水芙蓉》这场为 “二”疯狂的视听盛宴。

  阿娇为做超女自得其“二”

  《出水芙蓉》与“二”的结合,随处可见。失恋后,倔强不服输的长洲岛美少女阿娇深信自己具有“超能力”,她的姐妹花们不忍伤她的心,为配合她这种很“二”的想法,说服街坊邻居积极成全她的这种奇思妙想的念头。于是一时间,长洲岛大街小巷中很“二”的事时有发生:不是老伯撞墙思过,就是大哥“被”吃垃圾……只有阿娇“二”在其中,还洋洋自得!殊不知,大家都是为了帮助她度过失恋之劫而好心为之。类似的场面层出不穷,令人忍俊不止。

  “二”人爱情 两个“一”的组合

  “二”这个字流行到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中性偏褒义的词语,有“二”感的男孩女孩,往往是因为还保留着那份纯真,才会如此作派。《出水芙蓉》实际上还是导演一种爱情观的呈现。男女主角方力申和阿娇,二人的爱情,就是由一分一秒展开的,他们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生一世”的爱情,也许这种观念被现代享用“爱情快餐”的年轻人所质疑,认为只有“二”人才会去追求天长地久,但是影片中的爱情,就是发生在那一瞬间,一切机缘巧合、情感激荡让你不得不相信,真的会有返璞归真的爱情存在,此生只为“二”情无憾足以!

  群星争当“二公主”、“二少爷”

  《出水芙蓉》“二”之情怀举手投足,比比皆是。冯德伦、黄圣依、田亮都在影片中为“二”疯狂,当每一位“二”角登场,相信观众都会报以开心一笑,毕竟在这样紧张、局促的都市生活中,难得一次为“二”疯狂,让我们尽情享受“二”的一切含义,天真、傻气、可爱、癫狂……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