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林兆华推广现代舞 《无足鸟》讲述北漂生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7日09:24

  “我喜欢现代舞,但我自己看现代舞有时也是一头雾水,现代舞表现的是与一般人欣赏习惯不同的内容,依靠舞蹈演员的肢体语言表现编导的情感,而现代舞与戏剧有着密切的关系。”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昨天在国家大剧院出席关于现代舞《无足鸟》的经典艺术讲座时说了这些话。《无足鸟》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最新作品,由五位年轻的编导创作,林兆华担任总监制,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王媛媛任艺术指导。王媛媛告诉记者:“这部现代舞作品是五个年轻编导讲述他们漂泊生活的所感所悟。”

  林兆华介绍说:“现代舞是肢体生命力迸发的艺术,它可以宣泄人们的情感,也可以表达舞者的内心思想。比如这部作品的编导都是北漂,北漂的生活就是奋斗的生活。其实,我的戏里用的很多北漂演员,他们有着独特的情感和思想。”据悉,这部表现北漂生活的现代舞《无足鸟》将于6月19日和20日登台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