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录百纳影视公司 > 新闻动态

新版《红楼梦》参加“会考” 点映会小演员表演受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趴趴
2010年06月04日16:42
“林黛玉”蒋梦婕与“少年宝玉于小彤
“林黛玉”蒋梦婕与“少年宝玉于小彤

成年宝玉杨洋
成年宝玉杨洋

  搜狐娱乐讯 昨天(6月3日)下午,新版《红楼梦》在北京电视台举行看片会,2010版《红楼梦》与87版《红楼梦》众多主创人员汇集一堂,与在场近百位观众观看了“新红楼”的第15集与16两集,华丽精致的场景、服装与李少红强烈的个人导演风格得到了在场观众及影评人的广泛好评,而作为“大考”之前的小范围“会考”,李沁、蒋梦婕等小演员的表演也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肯定,在问卷调查中,大部分观众称演员表演“比想象中好”。

  严格遵循原著 “90后”重塑经典

  当天的看片会现场为观众播放了新版《红楼梦》的第15及16两集样片,分别展示了“宝玉挨打”、“凤姐指桑骂槐”、“鹦哥学舌黛玉伤感”等红楼经典段落,不到90分钟的样片情节紧凑,故事叙述流畅,画面精美,音乐切合情境,而严格遵循原著的台词也成为该版《红楼梦》的一大亮点。此外,演员的年龄也与原著中人物年龄相仿,一群85后甚至90后小演员在片中挑起大梁,重塑经典。影评人及大部分观众认为,这些小演员的表演“比想象中好”。

  质疑:宝玉也下双黄蛋? 影评人:重在演员“有戏”

  看片结束后,该剧制片人李小婉、导演李少红与“林黛玉”蒋梦婕、“少年宝钗”李沁、“少年宝玉”于小彤、“成年宝玉”杨洋、“李纨”周毅、“袭人”李艳、“贾琏”王龙华,87版《红楼梦》中的“惜春”胡泽红、“李纨”孙梦泉、“探春”东方闻樱等演员,以及观众代表、部分影评人围坐展开讨论。其中有观点认为,用于小彤及杨洋两位“宝玉”各占其中二分之一的戏份,会使观众产生“断裂感”,影响观看,但影评人谭飞则认为,在人物的年龄跨度及演员对角色的驾驭能力上,两位宝玉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从人物的丰富性及力量性上考虑,“一个宝玉也不如两个宝玉效果好”,同时也有影评人认为,只要演员“有戏”,形象上的问题亦可以逐渐被忽略。

  司马平邦:“新红楼”代表中国电视剧最高水平

  知名影评人司马平邦亦预言,李少红版《红楼梦》的播出,必定重新掀起一阵争看原著的热潮,大家一起对该剧挑错、“找茬”,这也是由于近年来值得去挑错的“好剧越来越少”,能够有此待遇的电视剧更是凤毛麟角,“李少红注重细节才会引起观众更高级别的追究甚至吹毛求疵”,司马平邦甚至认为,“这部剧会成为近年来代表中国电视剧最高水平的剧作”。(趴趴/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