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熊猫动漫儿童剧《寻找大熊猫》将在蓉首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9:13


作 者:崔凯

  中新网成都6月4日电 (王基山)记者4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首部大熊猫卡通动漫儿童剧《寻找大熊猫》将于6月5日到7日在成都娇子剧场进行三场首演,并就此拉开在全国各大城市巡演的帷幕。

  《寻找大熊猫》由成都本土儿童作家杨红樱原著,成都市少儿艺术剧团与成都大熊猫基地联合出品。

  4日上午,该剧主角大熊猫“跳跳”和马小跳等一行卡通人物,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零距离地观察大熊猫的动作,体会大熊猫的语言、情绪等,从而为该剧的正式公演最后热身。

  为了配合这次卡通熊猫与现实熊猫的约会,有“熊猫爸爸”之称的著名大熊猫专家张志和研究员、本剧原作者杨红樱、成都艺术剧院副院长车尔宁等专家为剧组担当陪同和“翻译”,以尝试从不同角度解读《寻找大熊猫》这部卡通动漫儿童剧在神秘自然的场景、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和亦真亦幻的舞台表演背后所蕴含着的儿童幻想、熊猫理想,以及对和谐精神与美好未来的期盼和追求。

  张志和研究员认为,儿童和大熊猫分别代表了人类和自然的未来,将尽力帮助剧组演员和卡通人物到熊猫基地来观察和感受真实大熊猫的动作、声音和神态所表达的意义,寻找和理解大熊猫保护的未来和方向。

  车尔宁副院长表示,与马小跳和“跳跳”卡通形象一起来到大熊猫基地,既是要模仿和寻找大熊猫的动作、神态和情绪的表达方式,更希望剧中卡通熊猫和卡通人物通过亲身去感触和寻找真实大熊猫的生活和情感,希望他们经过这次碰撞后呈现在舞台上的行为、交流和成长经历将更加生动和深刻,对观看演出的儿童产生良好的示范和影响,帮助儿童们在生动有趣的表演和心灵交流中感悟和学习正确的生态观和人生观。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