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梅兰芳大剧院“父亲节”专场演出《棋盘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4日15:16

  冰心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的确,父爱不常表达却厚重浓烈,父爱无声无息却真真切切。每每回忆童年的时光,总是离不开父亲的肩膀和那双强有力的手掌,像高山一样,无声却包含坚强。

  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我国、也是被世界上许多国家所公认的“父亲节”,它或许没有“母亲节”那样被大家所耳熟能详,但是当我们踏着他们的肩膀长大成人之后,是不是可以抽出时间去握紧他们悄悄爬满皱纹的手,问一问他们真正的需求?6月20日,梅兰芳大剧院特别推出了复排京剧传统大戏《棋盘山》,迎接着天下父母。梅兰芳大剧院的经营管理者表示:“以往的演出中,我们看到很多儿女,把父母送到剧院以后就在剧院门口等候,老人在看戏的同时还不停的担心着门外的孩子。这次“父亲节”的专场演出,我们在成本相对较高的情况下保持原有票价,就是希望儿女们能够牵着父母的手一起走进剧院,让父母安心。如果可以的话,请大家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转过头,看看父母的侧脸,那种满足的微笑其实会给我们很多触动。”

  “父亲节”专场演出的复排京剧传统大戏《棋盘山》由天津京剧院青年京剧名家王艳领衔主演。舞台上的王艳扮相端庄、秀丽,嗓音清亮、圆润,表演细腻传神,文武兼长,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台柱子”,就连听了一辈子戏的老戏迷在看过她的演出之后都毫不吝惜自己手中的巴掌。谈起这次演出,王艳表示:“我特别高兴能够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大家演出。《棋盘山》在舞台上已经很久没有演过了,作为传统骨子老戏,不能让她就这样消失在舞台上了。《棋盘山》原本不是一出整晚大戏,这次经过老师们在剧情上的丰满,同时使老生、花脸、老旦等行当在戏中得到更好地展示,让这出戏更加鲜活、完整了!再加上研究生班和流派班演员们的强强联合,可看性非常高!这出戏的剧情也非常符合咱们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以轻松的风格为基调,最后以圆满的大结局收尾,可以说是一出带有喜剧色彩的经典剧目,相信大家会非常喜欢。在这里,我们祝愿全天下的父母身体都健健康康的,有个好心情!”。另外,王艳还将于7月2日带来经典传统剧目《谢瑶环》。

  父爱如山,是他让我们曾经柔弱的心灵有个依靠。是他让我们曾经无力的翅膀展开飞翔,他没有母爱那样富有光华,却饱含着犹如陈年老酒般浓醇的味道!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