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盘点现今中国影视圈民营“大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4日12:07

  1、中影集团

  于1999年成立的中影集团,由原中国电影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中国电影器材公司、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洗印录像技术厂、华韵影视光盘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组成,以影视产业为依托,多种产业综合发展的国内一流的大型电影集团。

  由韩三平掌舵的中影集团,十余年来在中国电影界的地位可谓不可撼动。不单有投资制作能力,其市场发行体系和影片营销经验也相当的完善、丰富。主旋律的《张思德》,商业大片《霍元甲》、《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等,都少不了中影集团的身影。而2009年,由韩三平操刀的《建国大业》,更是将主旋律题材演绎得真挚动人。同时,它还拥有自己的院线,票房占到了全国市场份额的一半。

  2、华谊兄弟

  华谊如今在中国已是妇孺皆知,它麾下分为电影、电视剧、文化经纪、音乐等众多板块。以广告公司起家的王中军、王中磊兄弟,慧眼识英雄地支持冯小刚,在后者成为中国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导演之后,“二王”的华谊兄弟也藉此成功地在电影界占据了一席之地。

  十余年来,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集结号》、《功夫之王》、《非诚勿扰》、《风声》等等,无一不是叫好又叫座的佳作。也因此,华谊兄弟当之无愧成为电影界的一道金牌保证。

  3、橙天嘉禾

  因知名经纪人王京花带领部分艺人集体自华谊跳槽事件,而名声大噪的橙天娱乐,旗下也囊括了众多业务。其中的橙天智鸿影视,于2009年更名为“橙天嘉禾”,至此,橙天完成了“借壳上市”。

  有橙天的强大背景,嘉禾的丰富资历、经验,橙天嘉禾的发展自不可言,初试啼声的《夜店》以新锐的表现获得好评。而目前,橙天嘉禾最新的动向,便是将在未来三年内,其在内地的影院将扩至600家,并与IMAX公司联手建设20家巨幕IMAX影院。

  4、保利博纳

  10年前,于冬创办了内地首家民营电影发型公司保利博纳,扛起了电影发行的民营大旗,为内地电影的商业化促力不少。保利博纳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下内地电影发行新纪录,而于冬也成为业界最有保障、最成功的电影发行人、投资人之一。

  成为电影发行的“大拿”之后,保利博纳近两年大手笔进入电影制片领域,促成多部合拍片。仅仅看近一年内,《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孔子》、《锦衣卫》、《大兵小将》……这些电影一字排开,都少不了保利博纳的强力支持。

  5、DMG娱乐传媒

  在电影圈虽还算新星,但来势不可小觑的DMG娱乐传媒,是以广告公司起家的。在广告界声势如日中天之后,DMG又将触角伸向了电影圈,朝多元化发展。进军影坛,DMG娱乐传媒的第一棒是《建国大业》,以中影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的姿态参与到了这部主旋律大片中。随后,DMG娱乐传媒引进了《神秘代码》、《暮光之城暮色》等多部国外大片。

  2010年,DMG娱乐传媒以《杜拉拉升职记》交出了又一张亮眼的成绩单,过亿票房也证实了其“好莱坞模式”的成功。致力于娱乐整合营销的DMG,以规范化的程序来操作电影的商业运作,给中国影坛带来了先进的理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